可以级联的以太网远程IO模块的优点与具体的适用场景

可以级联的以太网远程IO模块的优点与具体的适用场景

对于数据采集控制点是按照线性分布的场景,比如智慧园区的路灯、桥梁、路灯、数字化工厂、停车场车位监测、智慧停车场、智能停车架、楼宇自动控制系统等场景,采用可级联的双网口以太网远程IO模块要比采用单网口以太网远程IO模块节省更多的成本。

可以级联的以太网远程IO模块是一种新型的以太网远程IO模块,它支持MAC层数据交换,可以实现手拉手的连接方式,这样既可以节省交换机接口,又可以减去大量的以太网电缆成本、布线空间以及布线成本。

其优点如下:
1、不需要大量的以太网交换机以及占用以太网交换机端口;
2、可以节省大量的以太网电缆、电缆空间、以及安装电缆的人工成本;
3、总体成本显著下降;
4、既支持Modbus RTU协议、Modbus TCP协议,还支持物联网协议MQTT协议;

5、支持TCP Server、TCP Client服务;

6、可接入到SCADA系统、PLC系统或者云平台上;
7、系列采用MAC层进行数据交换,确保网络连接不会因为中间的设备故障导致后面的设备通信问题。

可级联的以太网远程IO模块与传统IO模块用于楼宇自控系统的比较如下图所示:

由上图可见:

1、采用可级联的双网口以太网远程IO模块,70米高度的楼层的数据采集与控制布线,只需要70米以太网电缆;

2、采用传统单网口以太网远程IO模块,70米高度的楼层的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布线,需要280米以太网电缆。

由此可见,采用可级联双网口以太网远程IO模块比传统单网口以太网远程IO模块可以节省大量的布线成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