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imens文件生成器使用方法

工具的下载连接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27431253/11710339
工具的用法:
第一步:解压DimensEx.rar,里面有一个工具和一个dimens.xml模板,该dimens.xml中包函了从1px到1400px,相信足够大家使用了,如果不够,可自行添加。
第二步:建立工程并将解压出的dimens.xml复制到/res/values文件夹下。
第三步:开始写布局文件,写的时候如果有要设置大小,则不要直接写成如:android:layout_width:“20dp"的形式,应该写成:android:layout_width:”@dimen/DIG_20PX",注意这里如果是设置背景图片,则大小是图片的大小(右击图片——属性——大小),所有的大小都这样写,包括字体大小。
第四步:当整个app按照这个方式开发完成后,如果想适应其它的分辨率,则先用工具测试一下当前设备的分辨率,这里我们假定你当前的开发机的分辨率为800x480,dpi为240,现在想要适应的分辨率是1280x720,dpi是160。运行DimensEx.exe,点击上方的Browse按钮找到解压出来的dimens.xml,然后输入相关信息,点击Transfor按钮开始转换,转换完成后,点击下方的Browser按钮,选择输入路径,如图1所示。此时点击Export后会在输出路径上生成一个saveDimens.xml。
第五步:在/res/文件夹下建立一个名为:values-1280x720的文件夹,将saveDimens.xml复制进去并将名字命名为:dimens.xml,至此操作全部完成。
第六步:找一部分辨率为1280x720,dpi为160的设备,将项目运行在上面,你会发现已经完美适配。

注意:在布局时尽量不要使用:padding属性
必须是所有的该适配大小的都从dimens.xml中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第一步:解压DimensEx.rar,里面有一个工具和一个dimens.xml模板,该dimens.xml包函了从1px到1400px,相信足够大家使用了,如果不够,可自行添加。 第二步:建立工程并将解压出的dimens.xml复制到/res/values文件夹下。 第三步:开始写布局文件,写的时候如果有要设置大小,则不要直接写成如:android:layout_width:"20dp"的形式,应该写成:android:layout_width:"@dimen/DIG_20PX",注意这里如果是设置背景图片,则大小是图片的大小(右击图片——属性——大小),所有的大小都这样写,包括字体大小。 第四步:当整个app按照这个方式开发完成后,如果想适应其它的分辨率,则先用工具测试一下当前设备的分辨率,这里我们假定你当前的开发机的分辨率为800x480,dpi为240,现在想要适应的分辨率是1280x720,dpi是160。运行DimensEx.exe,点击上方的Browse按钮找到解压出来的dimens.xml,然后输入相关信息,点击Transfor按钮开始转换,转换完成后,点击下方的Browser按钮,选择输入路径,如图1所示。此时点击Export后会在输出路径上生成一个saveDimens.xml。 第五步:在/res/文件夹下建立一个名为:values-1280x720的文件夹,将saveDimens.xml复制进去并将名字命名为:dimens.xml,至此操作全部完成。 第六步:找一部分辨率为1280x720,dpi为160的设备,将项目运行在上面,你会发现已经完美适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