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ventSource学习

本文主要介绍了EventSource的基本概念、具体应用场景、优缺点以及使用方法。尽管EventSource在某些场景下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它仍然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前端Web API,能够实现实时、低延迟的数据传输,具备很好的兼容性和易用性。在实际应用中,需要针对具体的场景进行合理使用,从而发挥最大的效果。

2023-06-14 10:04:31 4004

原创 深度学习 Java WebSocket 技术栈

WebSocket是一种互联网协议,可以提供长时间的双向通信,可用于实现实时数据传输的应用场景。本篇文章将深入学习Java WebSocket技术栈,从多个方面介绍如何实现WebSocket。WebSocket是一种在单个TCP连接上进行全双工通信的协议,它可在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建立一条持久化的连接,实时地传输数据,相比传统HTTP请求,能够更快地响应客户端的请求。WebSocket是HTML5标准中新增的内容,提供了实时双向通信的能力,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场景下可以使用WebSocket。

2023-06-14 09:04:31 558

原创 Java WebSocket 介绍及应用-学习

WebSocket是一种用于实现实时通信的协议,它采用全双工通信方式,可以显著提高Web应用程序的实时性和带宽占用效率。Java作为一种重要的后端开发语言,在WebSocket的应用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023-06-14 08:55:47 935

原创 消息队列(Message Queue,MQ)的使用

消息队列(Message Queue,MQ)是一种跨进程、跨服务器的通讯机制,它的基本思想是生产者把消息发送到消息队列中,然后消费者从消息队列中获取消息并进行处理,从而实现了生产与消费的解耦。通过MQ可以将消息生产者和消费者进行解耦,生产者只需要将消息发送到MQ中,而不需要知道谁会来处理这个消息,消费者也只需要从MQ中获取消息,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即可。MQ是一种跨进程、跨服务器的通讯机制,它的基本思想是生产者把消息发送到消息队列中,然后消费者从消息队列中获取消息并进行处理,从而实现了生产与消费的解耦。

2023-06-13 17:10:43 1100

原创 关系型数据库和NoSQL数据库探讨

在选择数据库时,需要根据实际需求综合考虑数据库的可扩展性、数据一致性、数据结构的灵活性、易用性和成本、安全性和可靠性等多方面因素,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取舍,才能选择到最优的数据库类型和解决方案。相比之下,NoSQL数据库往往结构简单,处理速度更快,更为适应云端环境中的高性能要求,为云环境下面对海量数据处理的应用提供了更便捷、更灵活、更适应的解决方案。NoSQL数据库的设计目标之一是处理大规模数据和并发操作,而传统的数据库架构则是在一个物理计算机上运行,随着数据的增加,项目的可伸缩性就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2023-06-13 16:46:20 387

原创 Java - ElasticSearch学习教程

Elasticsearch是一个开源的搜索引擎,它可以实现全文检索、分布式搜索、分析等功能。它使用Lucene作为搜索引擎的核心,通过HTTP RESTful API提供数据索引和搜索服务。Elasticsearch被广泛应用于企业搜索、日志分析、安全分析等领域。本文将介绍如何入门Elasticsearch。

2023-05-05 15:38:22 576

原创 Java - MongoDB教学

MongoDB是一种流行的文档型数据库,它被广泛应用于Web应用程序和企业级应用程序中。本教程将引导您了解MongoDB的基础知识。

2023-05-05 14:57:51 268

原创 java -基础面试题常规回答

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简称 OO)是一种程序设计思想或方法论,它将现实世界的事物抽象成对象,并通过对象之间的交互来完成程序的实现。面向对象最重要的概念是类(Class),类是一种数据类型,它是一些数据和行为(方法)的集合。通过实例化,即创建对象的方式,我们可以使用类中的数据和方法,并对其进行调用。面向对象还有封装、继承和多态等特点。封装指的是数据和方法的封装在一个类中,并对外部隐藏实现细节;继承则是通过子类继承父类的方法和属性;多态则是同一种方法在不同的对象中有不一样的表现形式。

2023-05-04 18:05:02 46

原创 linux 命令

【代码】linux 命令。

2023-04-25 17:40:30 59

原创 微服务简介

微服务是一种软件架构风格,其中一个应用程序由多个小型服务组成。每个服务都专注于完成特定的业务功能,并且可以单独部署、运行和扩展。这些服务通过轻量级通信机制来交互,例如restful api或消息传递。相比于传统的单体式应用架构,微服务具有更好的弹性可伸缩性和可维护性,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更快地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

2023-04-25 16:43:25 89

原创 java -Redis分布式锁学习

分布式锁是一种用于分布式系统的锁机制,它能够保证在分布式环境下对共享资源进行互斥访问,防止并发访问时出现数据竞争和不一致问题。在分布式系统中,多个节点可能同时修改共享资源,为了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和一致性,需要对共享资源进行串行化访问。传统的单节点锁无法满足分布式系统的要求,因此需要使用分布式锁来保证在整个分布式系统中只会有一个节点可以获取到锁,从而保证共享资源的独占性。实现分布式锁的方法有很多种,包括利用数据库、缓存系统等。

2023-04-25 12:06:42 899 1

原创 java-Redis学习

REmote DIctionary Server(Redis) 是一个由Salvatore Sanfilippo写的key-value存储系统。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遵守BSD协议、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它通常被称为数据结构服务器,因为值(value)可以是 字符串(String), 哈希(Map), 列表(list), 集合(sets) 和 有序集合(sorted sets)等类型。

2023-04-25 11:14:27 134 1

原创 java笔试题

A. sleep是线程类(Thread)的方法,wait是Object类的方法。B. 在循环队列中,只需要队头指针就能反映队列中元素的动态变化情况。C. 在循环队列中,只需要队尾指针就能反映队列中元素的动态变化情况。A. 垃圾回收线程的优先级很高,以保证不再使用的内存将被及时回收。A. 循环队列有队头和队尾两个指针,因此,循环队列是非线性结构。D. 在循环队列中元素的个数是由队头指针和队尾指针共同决定的。C. 进入”Dead”状态的线程将被垃圾回收器回收。A.java.lang.Cloneable是类。

2023-04-24 11:58:58 658

原创 Java面试题-高并发多线程相关问题

高并发,多线程

2023-04-23 16:13:52 13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