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配置文件中 inverse 讲解

1、含义:

inverse="true"就是反转控制器=;也就是由对方控制

inverse="false"就是反转控制器=;也就是不用对方控制,由自己控制

2、到底在哪用inverse="ture"?   

   “set的inverse属性决定是否把对set的改动反映到数据库中去。inverse=false————反映;inverse=true————不反映”inverse属性默认为false

  inverse属性默认是false的,就是说关系的两端都来维护关系。这个意思就是说,如有一个Student,   Teacher和TeacherStudent表,Student和Teacher是多对多对多关系,这个关系由TeacherStudent这个表来表 现。那么什么时候插入或删除TeacherStudent表中的记录来维护关系呢?在用hibernate时,我们不会显示的对 TeacherStudent表做操作。对TeacherStudent的操作是hibernate帮我们做的。hibernate就是看hbm文件中指 定的是"谁"维护关系,那个在插入或删除"谁"时,就会处发对关系表的操作。前提是"谁"这个对象已经知道这个关系了,就是说关系另一头的对象已经set 或是add到"谁"这个对象里来了。前面说过inverse默认是false,就是关系的两端都维护关系,对其中任一个操作都会处发对表系表的操作。当在 关系的一头,如Student中的bag或set中用了inverse="true"时,那就代表关系是由另一关维护的(Teacher)。就是说当这插 入Student时,不会操作TeacherStudent表,即使Student已经知道了关系。只有当Teacher插入或删除时才会处发对关系表的 操作。所以,当关系的两头都用inverse="true"是不对的,就会导致任何操作都不处发对关系表的操作。当两端都是inverse= "false"或是default值是,在代码对关系显示的维护也是不对的,会导致在关系表中插入两次关系。

3、如何用,有好处?

在一对多关系中inverse就更有意义了。在多对多中,在哪端inverse="true"效果差不多(在效率上)。但是在一对多中,如果要一方维护关 系,就会使在插入或是删除"一"方时去update"多"方的每一个与这个"一"的对象有关系的对象。而如果让"多"方面维护关系时就不会有update 操作,因为关系就是在多方的对象中的,直指插入或是删除多方对象就行了。当然这时也要遍历"多"方的每一个对象显示的操作修关系的变化体现到DB中。不管 怎样说,还是让"多"方维护关系更直观一些。

让多方维护好处的验证见:http://www.cnblogs.com/Mr-Wu/archive/2012/09/24/2700023.html

    (1)对one-to-many而言,改变set,会让hibernate执行一系列的update语句, 不会delete/insert数据

    (2)对many-to-many而言,改变set,只修改关系表的数据,不会影响many-to-many的另一方。

    (3)虽然one-to-many和many-to-many的数据库操作不一样,但目的都是一个:维护数据的一致性。  

总结

理解Inverse的本质含义是为了优化你的hibernate代码,它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update语句,如上述的“inverset=ture下的insertupdate的例子

最后记住:inverse=“true”告诉hibernate具有关联关系的两个实体类哪一个是维护二者关系的关系拥有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