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pring 5 的 WebFlux 开发反应式 Web 应用(一)

**

WebFlux 简介

**
WebFlux 模块的名称是 spring-webflux,名称中的 Flux 来源于 Reactor 中的类 Flux。该模块中包含了对反应式 HTTP、服务器推送事件和 WebSocket 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支持。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比较重要的是服务器端的开发,这也是本文的重点。在服务器端,WebFlux 支持两种不同的编程模型:
第一种是 Spring MVC 中使用的基于 Java 注解的方式;
第二种是基于 Java 8 的 lambda 表达式的函数式编程模型。

这两种编程模型只是在代码编写方式上存在不同。它们运行在同样的反应式底层架构之上,因此在运行时是相同的。WebFlux 需要底层提供运行时的支持,WebFlux 可以运行在支持 Servlet 3.1 非阻塞 IO API 的 Servlet 容器上,或是其他异步运行时环境,如 Netty 和 Undertow。

最方便的创建 WebFlux 应用的方式是使用 Spring Boot 提供的应用模板。直接访问 Spring Initializ 网站(http://start.spring.io/),选择创建一个 Maven 或 Gradle 项目。Spring Boot 的版本选择 2.0.0 M7。在添加的依赖中,选择 Reactive Web。最后输入应用所在的分组和名称,点击进行下载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选择了 Spring Boot 2.0.0 M7 之后,依赖中才可以选择 Reactive Web。下载完成之后可以导入到 IDE 中进行编辑。本文的示例代码使用 Eclipse进行编写。
本文从两个方面对 WebFlux 进行介绍。首先是使用经典的基于 Java 注解的编程模型来进行开发,其次是使用 WebFlux 新增的函数式编程模型来进行开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