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了,谷歌无人车识别交警手势,没信号灯也能从容通过

640?wx_fmt=gif





  新智元报道   

来源:Forbs

编辑:元子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识别交通标示的能力,已经超过了人类平均水平。Waymo最近发布了一个视频,甚至训练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识别行人和警察,还能识别交警的手势。

最近,Waymo发布了一段视频: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交叉路口航行,交通信号灯已关闭,由一名站在交叉路口中间的执勤人员指挥交通。当执勤人员做出一个小手势时,汽车就会穿过十字路口。



对于人类驾驶员来说是很简单的事,但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就很难得。


我参加了数十个对自动驾驶技术持持怀疑态度的讨论,几乎每次都会有一个slide放出上面的问题,并质疑自动驾驶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场景下,无法做出正确的应对。


640?wx_fmt=jpeg


现在,Waymo提供了一个视频,很好的回答了上面的问题。Waymo自动驾驶汽车有一个详细的信号灯地图,显示每个交通信号的位置。每个悬挂灯组的精确三D坐标,而不仅仅是在灯下才去探测等的信号。


如果是后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信号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有可能“看不到”指挥交通的交警,只是把他当做停在马路上的普通行人。


建立信号灯位置数据库后,就知道哪里是十字路口,信号灯在哪里,然后就可以去追踪绿灯了。


红灯和黄灯也可以追踪,但绿灯权重最高。如果等灯的时候没看到绿灯,车就不应该移动。


所以视频里自动驾驶汽在停车线附近自动停了下来,直到它发现了一个警察,接下来就根据警察的指示,顺利的离开了。


今天,我们并不能把生命完全依托于机器学习的视觉系统。但它们擅长寻找特定的东西,并识别这些东西。 比如自动驾驶汽车识别交通标示的能力,超过了人类平均水平。


Waymo甚至训练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识别行人和警察,还能识别交警的手势。


事实上,即使又没有信号灯,也没有交警指挥交通,自动驾驶汽车也能够轻松的驾车通过十字路口,这个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


640?wx_fmt=jpeg

Waymo小型货车


Waymo没有说明如果灯和交警同时存在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如何进行判断。


这对人类驾驶员来说很容易解决。有交警听交警的,没有交警看信号灯。


但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就会陷入为难的境地,当红灯亮起交警却示意车辆通行的时候,恐怕自动驾驶汽车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个时候,汽车就会将控制权交还到人类驾驶员手中。它会向控制中心发出信号,控制中心的操作人员们可以通过摄像头观察并了解现场,然后为汽车提供战略建议,比如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转弯等。


控制中心只给出建议,并不会直接遥控汽车。他们不像远程无人驾驶飞行员那样驾驶汽车,他们只是解决了它的战略问题。


所以偶尔汽车也会做出一些奇葩举动,比如乱鸣笛等,就好像一个路怒的人类驾驶员,或者一个刚才上路的新手司机。


推荐阅读

让老婆能学会的Python教程

中科大 - 计算机学院 - 课程资源

开工福利 | 送10本好书,另有超值购书福利

春招已近,送你一份ML算法面试大全!

人间真实:程序员的 60 个崩溃瞬间!

超强干货!TensorFlow易用代码大集合...

秘籍 | Python高效编程技巧

史上最污技术解读,让你秒懂IT术语

汇总 | 机器学习算法优缺点 & 如何选择

640?wx_fmt=png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