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串口TTL电平,电脑RS232的Com电平和电脑RS485的区别和简介

在使用的单片机的串口与电脑的通信过程,以及硬件设计设计外部通信方式中经常会遇到TTL电平,RS232,RS485相互兼容等设计要求,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RS485,RS232,TTL电平的区别和应用。

<一>简介

《1》TTL电平就是处理器控制的设备内部各部分之间通信的标准技术,以STM32F1x系列的单片机以3.3V作为逻辑“1”,0V等价于逻辑“0”。而且单片机常用的USART通信采用的就是TTL电平方式。

《2》RS232是串口通讯的一种标准接口和其所对应的通信方式。其标准接口有9个引脚 (DB-9) 或是25个引脚 (DB-25) 的型态出现。工业控制的RS-232口一般只使用RXD、TXD、GND三条线,便是单片机中的串口的形态。只是其逻辑1(MARK)范围为-3V~-15V范围为+3~+15V,需要电平转换芯片实现转换。

《3》RS485是串口通讯的一种标准接口和其所对应的通信方式。采用差分信号负逻辑,逻辑"0”以两线间的电压差为+(2~6)V表示;逻辑"1"以两线间的电压差为-(2~6)V表示。

<二>区别

  从本质上来说大多数的的单片机的串口通讯方式是TTL电平的RS232方式,其通信距离较短,传递速度较慢,且只能实现点对点通信。而RS485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传递速度快,半双工网络方式,能过实现主从间的切换。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