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UESTC Training for Graph Theory

A - 不是图论
给出一个n个点,m条边的有向图。每个点上有分值,经过这个点时可以获得一定的分数。
一个点可以经过多次,但是一个点上的分数只能获得一次。
问最多能获得多少分数,起点任选。
1<=n<=30000,1<=m<=100000

输入:
输入包含多组数据
每组数据第一行为n,m
接下来n行,每行有一个数,表示第i个节点的分值。
接下来m行,每行有两个数a、b,表示有一条从a到b的有向边

B - 放箱子
给出一个n*m的矩形仓库,仓库里有的位置已经被占用,剩下的位置可以用来放东西。
问这个仓库还可以放下多少个1*2或者2*1的箱子。

输入:
输入有多组数据。
每组数据,第一行为两个整数n,m。
从第二行开始为一个n*m的矩形
‘.’表示为空,’*’表示已被占用。
1<=n,m<=100。
保证箱子总数不超过500。

C - 图论题!
给出一个n个点,m条边的无向图。
找出点数最多的导出子图,使得子图中任意一点都在某个奇数环当中。
导出子图:对于图G。设V1是V的一个非空子集,以V1为顶点集,以两端点均在V1中的边的全体为边集的子图称为G的导出子图。
奇数环:点数大于等于3且为奇数的环。

输入:
输入有多组数据。
对于每组数据, 第一行为两个整数n,m
3<=n<=1000,m<=(n*(n-1))/2。
接下来m行每行两个整数,表示一条边的两个端点。

D - 成电网红卿学姐
众所周知,卿学姐是成电第一网红。电子科大有N个学生,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初始性取向(喜欢男的or喜欢女的),电子科大有M场不同时期的演唱会,每个人都会选择两场演唱会观看。卿学姐每场演唱会可以选择参加演出或者不参加,由于卿学姐的特殊能力,电子科大的学生每看一次卿学姐的演出就会改变一次性取向。所以卿学姐想知道,她最少需要参加多少场演唱会才能让电子科大有相同兴趣的学生性取向都一样。(可怕的卿学姐!!),如果A和B有一场相同的演唱会,则两人有相同的兴趣,如果A和B,B和C有相同兴趣,则A和C有相同兴趣。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n(1≤n≤1000000),m(2≤m≤100000)。
接下来n行,每行三个整数ai,bi,ci,(1≤ai≤m),(1≤bi≤m),(ai≠bi)。表示第i个学生选择观看的两场演唱会。
ci=1表示第i个学生初始性取向为喜欢男,ci=2表示第i个学生初始性取向为喜欢女。

E - 谭松松的旅游计划
谭松松是一个爱旅游的人,他非常的热爱旅游,即便身体被掏空也要坚持旅游。喵蛤王国由N个城市组成,由N-1条道路连通,每条道路长度为ci,使得任意两座城市都能相互到达。谭松松有M个旅游计划,每个旅游计划有一个起点ai,一个终点bi,所以谭松松想知道,对于每个旅游计划,从起点到终点的最短路长度为多少?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N(2≤N≤100000,),M(1≤M≤100000),表示城市个数,谭松松的旅游计划个数。
接下来N-1行,每行三个整数li,ri,ci(1≤ci≤10000),表示li号城市和ri号城市之间有一条长度为ci的道路。
接下来M行,每行两个整数ai,bi表示旅游计划的起点和终点。

F - 智慧总裁772002
772002是一家专门制作咸鱼的公司的总裁,这天772002的公司来了个大客户Xiper,Xiper非常喜欢吃咸鱼,一次向772002订购了许多咸鱼。
772002的咸鱼公司一共有n种咸鱼产品,m个员工,对于第i种咸鱼,Xiper订购了pi条。而且每个员工一次只能加工一条咸鱼,并且不同员工加工同种咸鱼所花的时间可能是不同的。对于第i种咸鱼,第j个员工加工一条所花的时间为tij。在接到尊贵的VIP会员Xiper的订单后,m个员工同时开始制作咸鱼,对于每条咸鱼制做所花费的代价为从一开始生产咸鱼到生产完这条咸鱼时间。772002是一个智慧的总裁,他肯定会通过合理的安排让生产代价最小,所以772002想知道,最小的生产代价是多少。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n(1<=n<=40),m(1<=m<=100)。
接下来一行n个整数0<=pi<=800,所有pi的总和不会超过800.
接下来n行,每行m个整数1<=tij<=1000表示第j个人加工一条i种咸鱼所花的时间。

G - 条头日今の面试(一)
省府弟子乐天潭在条头日今的笔试中遇到了四道题,其中第一题是:
已知 n 和 t,构造一棵 n 个结点的树,使得边权和最大。
结点的编号为 1 到 n,对于边权 w(u,v) = GCD(u,v) &t。
乐天潭很强势,一眼就知道了解法,但计算量实在过大,没办法只好偷偷掏出手机请你帮他写一个程序算出答案。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 n (1 <= n <= 3000),t (1 <= t <= 10^9+7)。

H - 条头日今の面试(二)
省府弟子乐天潭在条头日今的笔试中遇到了四道题,其中第二题是:
已知 n 和 t,构造一棵 n 个结点的树,使得边权和最大。
结点的编号为 1 到 n ,对于边权 w(u,v) = GCD(u,v) &t。
乐天潭很强势,一眼就知道了解法,但计算量实在过大,没办法只好偷偷掏出手机请你帮他写一个程序算出答案。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 n (1 <= n <= 1000000),t (1 <= t <= 10^9+7)。

I - 条头日今の面试(三)
省府弟子乐天潭在条头日今的笔试中遇到了四道题,其中第三题是:
已知一棵 n 个结点的树,每条边都有一个边权。
现需要依次加入 m 条边,每加入一条边需要删除一条边使之仍为一棵树,同时要让这棵树的边权和最小。
当然可以删除新加入的边(相当于不加入)。
乐天潭很强势,一眼就知道了解法,但计算量实在过大,没办法只好偷偷掏出手机请你帮他写一个程序算出答案。

输入:
第一行,两个整数 n (1 <= n <= 100000),m (1 <= m <= 100000)。
接下来 n-1 行,每行三个整数 u (1<= u <= n),v (1<= v <= n),w (1<= w <= 100),表示边 (u,v) 的边权为 w。
接下来 m 行,每行三个整数 u (1<= u <= n),v (1<= v <= n),w (1<= w <= 10000),表示新加入一条边 (u,v) 的边权为 w。

J - 条头日今の面试(四)
省府弟子乐天潭在条头日今的笔试中遇到了四道题,其中第四题是:
条头日今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由 n 行 m 列的服务器集群保存着。
为了保护服务器不被入侵,每台服务器都设置了密码。一共有 p 种密码,每台服务器只设置其中一种密码。
而第 i 种密码保存在所有设置为第 i-1 种密码的服务器上。保证每种密码至少设置在一个服务器上,且第p种密码只有一台服务器设置。
现在你在第 1 行第 1 列服务器的位置,题目告诉你了第 1 种密码以及每个服务器设置了哪种密码。
你只能向当前所在服务器的前后左右移动(如果那个位置有服务器的话),每移动一次花费一个单位时间,获取密码时间不计。
现在题目要你写出打开设置了第 p 种密码的服务器所需要的最小时间。
乐天潭很强势,一眼就知道了解法,但计算量实在过大,没办法只好偷偷掏出手机请你帮他写一个程序算出答案。

输入:
第一行,三个整数n (1 <= n <= 300),m (1 <= m <= 300),p (1 <= p <= n*m)。
接下来 n 行,每行 m 个整数 aij 表示第 i 行 j 列的服务器所设置的密码类型为 ai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