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 War 包部署导致服务未正常注册到 Nacos 问题

最近把一个 SpringBoot 项目接入了微服务,使用 SpringBoot 2.1.9.RELASE 和 SpringCloud Greewich.SR3 。本地测试都正常,但是上线后,出现了一个这样一个情况:

日志未出现 Nacos Registery 类似的语句,也没有任何异常信息,就像是压根就没有配置微服务一样。

检查了配置文件,正常

本地测试,正常注册

后来找组长帮忙看了一下,发现是 war 包部署的问题:

SpringCloud 项目打 war 包部署时,也就是使用外部 Tomcat 部署,其启动命令、端口等是由外部容器 Tomcat 配置的,而 Nacos 或者其他服务注册方式需要当前项目的端口号用于注册微服务。

以 Nacos 为例,其自动注册微服务的类是 NacosAutoServiceRegistration,我们看一下它的源码:

public class NacosAutoServiceRegistration extends AbstractAutoServiceRegistration<Registration> {
   

    private NacosRegistration registration;

    @Deprecated
    public void setPort(int port) {
   
        this.getPort().set(port);
    }

    protected NacosRegistration getRegistration() {
   
        if (this.registration.getPort() < 0 && this.getPort().get() > 0) {
   
            this.registration.setPort(this.getPort().get(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