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tableView 自定义表头时,出现的两个问题

    tableView 自定义表头,在下列方法中实现,根据tableView的style而定,如果style为group时,表头将不会悬停,为plain时,表头将悬停;

- (UIView *)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viewForHeaderInSection:(NSInteger)section;

   为group时,如果设置了表头,那么表尾会有一个默认的高度,会看到第一个表头正常,但是第二个Section的时候,多出了一部分内容。如下图:

    

    

    这个时候,需要同时也设置一下,表尾,在以下方法中,把高度设置为0.01,不能设置为0,为0不起作用。

- (CGFloat)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heightForFooterInSection:(NSInteger)section;

     所以当你需要设置表头,style为plain时,表头将悬停,显示正常。style为group是,表头将不悬停,但是需要把表尾去掉,才能显示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