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的基础知识

 HandlerAdapter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处理适配器,它的作用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调用具体的方法对用户发来的请求来进行处理。当handlerMapping获取到执行请求的controller时,DispatcherServlte会根据controller对应的controller类型来调用相应的HandlerAdapter来进行处理。

    

  1.HandlerAdapter的注册
DispatcherServlte会根据配置文件信息注册HandlerAdapter,如果在配置文件中没有配置,那么DispatcherServlte会获取HandlerAdapter的默认配置,如果是读取默认配置的话,DispatcherServlte会读取DispatcherServlte.properties文件,该文件中配置了三种HandlerAdapter:HttpRequestHandlerAdapter,SimpleControllerHandlerAdapter和AnnotationMethodHandlerAdapter。DispatcherServlte会将这三个HandlerAdapter对象存储到它的handlerAdapters这个集合属性中,这样就完成了HandlerAdapter的注册。

   2.HandlerAdapter的执行
DispatcherServlte会根据handlerMapping传过来的controller与已经注册好了的HandlerAdapter一一匹配,看哪一种HandlerAdapter是支持该controller类型的,如果找到了其中一种HandlerAdapter是支持传过来的controller类型,那么该HandlerAdapter会调用自己的handle方法,handle方法运用java的反射机制执行controller的具体方法来获得ModelAndView,例如SimpleControllerHandlerAdapter是支持实现了controller接口的控制器,如果自己写的控制器实现了controller接口,那么SimpleControllerHandlerAdapter就会去执行自己写控制器中的具体方法来完成请求。


        今天再来看源码,发现处理器根本就不只有Controller这一种。还有HttpRequestHandler,Servlet等处理器。下面来介绍一下几种适配器对应的处理器以及这些处理器的作用\
        1. AnnotationMethodHandlerAdapter主要是适配注解类处理器,注解类处理器就是我们经常使用的@Controller的这类处理器
        2. HttpRequestHandlerAdapter主要是适配静态资源处理器,静态资源处理器就是实现了HttpRequestHandler接口的处理器,这类处理器的作用是处理通过SpringMVC来访问的静态资源的请求。        
        3.SimpleControllerHandlerAdapter是Controller处理适配器,适配实现了Controller接口或Controller接口子类的处理器,比如我们经常自己写的Controller来继承MultiActionController.
        4.SimpleServletHandlerAdapter是Servlet处理适配器,适配实现了Servlet接口或Servlet的子类的处理器,我们不仅可以在web.xml里面配置Servlet,其实也可以用SpringMVC来配置Servlet,不过这个适配器很少用到,而且SpringMVC默认的适配器没有他,默认的是前面的三种。

文章出处:https://blog.csdn.net/weixin_38399962/article/details/85288660

 

组件得基本特征:

HandlerMapping:DiapatcherServlet控制器可以将客户得HTTP请求映射到Controller组件上,内部维护了一个HTTP请求和映射关系列表(ma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