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git pull遇到错误: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7 篇文章 0 订阅

 

1. IDEA 中git 文件颜色标识
2. git pull遇到错误: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md

1. IDEA 中git 文件颜色标识

 
绿色,已经加入控制暂未提交 
 
红色,未加入版本控制 
 
蓝色,加入,已提交,有改动 
 
白色,加入,已提交,无改动 
 
灰色:版本控制已忽略文件。


2. git pull遇到错误: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md

 
参考:git pull遇到错误: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https://blog.csdn.net/nan7_/article/details/25624637 
如果你想保留刚才本地修改的代码,并把git服务器上的代码pull到本地(本地刚才修改的代码将会被暂时封存起来) 

输入以下命令
git stash 
git pull origin master 
git stash pop 


然后diff一下文件,看看自动合并的情况,并作出需要的修改。 
git stash: 备份当前的工作区的内容,从最近的一次提交中读取相关内容,让工作区保证和上次提交的内容一致。同时,将当前的工作区内容保存到Git栈中。 
git stash pop: 从Git栈中读取最近一次保存的内容,恢复工作区的相关内容。由于可能存在多个Stash的内容,所以用栈来管理,pop会从最近的一个stash中读取内容并恢复。 
git stash list: 显示Git栈内的所有备份,可以利用这个列表来决定从那个地方恢复。 
git stash clear: 清空Git栈。此时使用gitg等图形化工具会发现,原来stash的哪些节点都消失了。

  • 14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当你在使用 SourceTree 操作 Git遇到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的错误提示,这意味着你正在尝试合并的分支与当前分支存在冲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首先,你需要查看哪些文件发生了冲突。SourceTree 会在界面上用红色标记出发生冲突的文件。你可以点击这些文件,查看具体的冲突内容。 2. 接下来,你需要决定如何处理这些冲突。有两种常见的方法: a. 保留当前分支的更改:如果你认为当前分支的更改是正确的,可以选择保留它们。在 SourceTree 中,右键点击发生冲突的文件,选择 "Reset File to Previous Version"(重置文件到之前的版本)。这将撤销你在当前分支上的更改,使文件回到合并前的状态。 b. 保留要合并的分支的更改:如果你认为要合并的分支的更改更合适,可以选择保留它们。在 SourceTree 中,右键点击发生冲突的文件,选择 "Use Theirs"(使用他们的版本)。这将将文件恢复到要合并的分支上的状态。 3. 解决完所有冲突后,你需要提交更改。在 SourceTree 中,点击 "Commit"(提交)按钮,填写提交信息,然后点击 "Commit & Push"(提交并推送)按钮。 4. 最后,确保你的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同步。在 SourceTree 中,点击 "Pull"(拉取)按钮,以获取远程仓库的最新更改。 通过以上步骤,你应该能够解决使用 SourceTree 操作 Git遇到的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