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学习笔记-设置脚本回放参数以及进行脚本回放操作

下面具体演示脚本回放的详细内容

1、回放脚本,进行如下操作


2、在回放时需要对已经录制的脚本进行设置,需要设置时点击下面的按钮进行设置,具体:


具体设置的内容的意思会详细说明

3、在回放的过程中,如果不勾选视图,则回放中只看到执行的代码,设置视图的操作:



4、设置完成之后,在界面中点击回放按钮,就可以进行回放,具体:


5、回放完成之后可以在界面中查看具体的结果,如下图:


6、也可以在view中具体查看回放的详细信息



完成以上步骤之后,脚本的回放就已经ok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oadRunner 中,参数化可以让你模拟真实场景并生成更真实的负载。下面是设置脚本参数化的步骤: 1. 打开 VuGen,并录制一个脚本。 2. 选择需要参数化的数据。例如,如果在脚本中提交了一个表单,其中包含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字段,则可以选择要参数化的用户名和密码字段。 3. 在脚本中插入一个参数。 4. 设置参数的属性,例如数据类型、参数名称、初始值、最小值、最大值等。这些属性将决定参数化的方式。 5. 在脚本中使用参数。例如,在提交表单时,使用参数化的用户名和密码值作为输入。 6. 运行脚本并检查结果。如果结果正确,那么你就成功地设置参数化。 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参数化技术: 1. 列表参数化:用于替换一个列中的值。 2. 文件参数化:用于替换一个文件中的值。 3. 随机数参数化:用于生成随机数来替换一个值。 4. 数据库参数化:用于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并替换一个值。 在设置参数化时,应该特别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1. 要确保参数化的值是符合业务逻辑的,例如用户名必须是有效的用户名,密码必须是有效的密码。 2. 要确保参数化的值是唯一的,否则可能会出现重复的数据。 3. 要确保参数化的值是符合测试场景的,例如在高并发场景中,参数化的值可能需要更加多样化。 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你设置脚本参数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