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归查询和迭代查询的区别

(1)递归查询
递归查询是一种DNS 服务器的查询模式,在该模式下DNS 服务器接收到客户机请求,必须使用一个准确的查询结果回复客户机。如果DNS 服务器本地没有存储查询DNS 信息,那么该服务器会询问其他服务器,并将返回的查询结果提交给客户机。
(2)迭代查询
DNS 服务器另外一种查询方式为迭代查询,DNS 服务器会向客户机提供其他能够解析查询请求的DNS 服务器地址,当客户机发送查询请求时,DNS 服务器并不直接回复查询结果,而是告诉客户机另一台DNS 服务器地址,客户机再向这台DNS 服务器提交请求,依次循环直到返回查询的结果
为止。
两种过程的示意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6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算法赏析》课程介绍 “软件 = 算法 + 数据结构”,算法是软件的灵魂。在信息时代,计算思维是分析复杂工程问题的重要思维方式,计算机则是求解问题的重要工具。本课程以计算机经典问题求解为导向,通用算法思维和自动编程流程图培养为目标,引入经典算法,精心安排课程的理论教学和编程实践。本课程学习将有助于学员提高计算思维能力及算法思维的能力。 本课程主要讲授计算机问题求解的经典算法设计方法和算法复杂度分析方法,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概述、计算机系统的组成、信息化及指标体系、操作系统、程序设计语言、算法简介、数的表示及存储、数据结构简介及顺序结构和选择结构、循环结构、循环的嵌套、算法复杂度分析,枚举算法,递归与分治策略,递归迭代的思想、求最大值最小值、线性查找、二分查找与冒泡排序以及选择与交换排序、插入和希尔排序。本课程除了强调经典的算法理论和模型,亦兼顾编程实践能力。力图使得学员面对复杂问题时,既能“想到”还能“做到”。 授课目标 培养算法思维,掌握枚举算法、分治策略、递归迭代、选择与交换排序等经典算法模型; 培养实践能力,掌握在存储空间和时间开销受限情况下的程序设计方法; 培养理论思维,掌握复杂问题的算法设计与分析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