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学习笔记(二十三):同义词


什么是同义词(Synonym)?

对一些名字比较长的对象(表、视图、索引、序列...)做简化,用别名代替;这个别名就叫 同义词;

 

同义词的作用:

1、缩短对象名字的长度;

2、方便访问其他用户的对象;

 

1、创建与 salgrade 表对应的 同义词,语法:create synonym 同义词 for 表名/视图/其它对象;

默认情况下,scott 用户没有创建同义词的权限,可以通过 sysdba 给 scott 赋予该权限:

然后再创建同义词就可以了:

操作同义词就相当于操作对应的表(视图、索引、序列...):

2、 删除同义词:

删除同义词,不会影响基表中的数据;

但是删除基表,会影响同义词的使用;

3、给视图创建同义词:

4、以 sysdba 身份将 scott 用户的 创建同义词(create synonym)权限撤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全局同义词是指在Oracle数据库中,由DBA创建的公有同义词。全局同义词可以被所有用户共享,而不仅仅是创建同义词的用户。普通用户可以使用全局同义词来引用其他用户的对象,而无需指定完整的对象名。创建全局同义词的语法为CREATE PUBLIC SYNONYM [同义词名称 FOR [用户名.]对象名。 全局同义词的功能类似于视图,都是提供了一个对象的别名,方便用户使用和引用该对象。全局同义词不占用实际存储空间,只在数据字典中保存了定义。通过创建全局同义词,可以简化数据库访问和维护的工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Oracle 同义词总结](https://blog.csdn.net/coco3600/article/details/10023245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Oracle创建同义词及dblink](https://blog.csdn.net/wounler/article/details/11781654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