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总结,2018展望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2018到来。之前看鸿祥大神的博客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他的年终终结,大写的牛逼,也希望自己能超越鸿祥大神。在此,我也想写篇博客,对自己2017做个交代,对2018做个计划。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先说说学习吧,毕竟还是学生嘛

从去年9月开始学习Java,11月开始自学安卓,已经有一年了。这期间摸爬滚打,一直在学习,也走了许多弯路,感谢一路坚持的自己。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什么选安卓那?兴趣吧 。大二上学期,Java学完了,也没什么事。就像学学其他的。一次偶然的上课时间,电路老师说,有人没有人做安卓开发,全班没人会(学校也比较垃圾,双非),老师说了一个构想,想做一个APP,帮助教师查看当前的教学周,大学教师不太在意当前教学周,没次查手机比较麻烦,想在锁屏处显示当前教学周,当时暗下决心做出了。做了两周,做了出来,当时时间比较紧,把APP做出来了,也就四个界面,三个APP界面,一个修改锁屏,如何修改锁屏页,也是网上找的教程,感谢开源。虽然简单,看着自己写的APP跑在自己的手机上,正常运行,满满的成就感。做出来之后拿给电路老师,老师还是比较满意的。这就入了安卓的坑。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陆陆续续把安卓基础看完了,看基础的话,还是比较枯燥的,一路走来,感觉基础花费的时间太多了,硬着头皮把每个知识点都搞懂,也不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做项目的时候很多都过时了,这段走来很多弯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因为是自学,把基础看完了,也没人引导,不知该往何处去。知道要做项目,但不知道该怎么做,看着手机上的APP,自己硬是想不出来别人是怎么拼出来的。那段时间挺焦灼的。偶然间看到慕课网一个入门级项目视频教程,虽然是入门级别,但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那个小项目学到了很多,项目架构,分包,最新框架的使用,最重要的是看着源码自己有了写的勇气。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因为做第一个项目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就开始一直做项目,看项目视频,期间也做了很多,看的是尚硅谷免费的项目教程,和安卓教程。这段时间进步的很快,积累了很多主流框架的使用(OKhttp,Rxvolley,Volley,Butterknife,Photoview,Picasso,Zxing,Bugly,Bmob等等)还有框架搭建(这个也挺重要的)。

也慢慢接触到了github,就注册了一个,学会了将自己的项目推送上去,也学会了将优秀的代码下载下来,仔细阅读,这段时间对自己学习帮助也很大。感谢开源。

这里写图片描述

项目做多了,慢慢就进步慢了,感觉一直都在模仿,没有自己的东西,于是又向继续深入学习。什么难那?自定义控件呗,学呗,刚开始看的是尚硅谷的自定义view课程,虽然都能看懂,自己套路也很浅(其实是博大精深),就三四个方法重写就好了,但自己就是写不出来,看了很多文章,就是感觉很容易,自己却写不出来,这段也走了很多弯路。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直到后来,才知道,基础不行,绘制基础,开始恶补基础,从掘金的自定义view教程,到朱凯哥的Hencoder,从基础的坐标系开始看起,颜色,paint类,canvas类,基础图形的绘制,贝塞尔曲线,慢慢补上,现在基础的自定义控件已经不是事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大三第一学期,学校老师太水了,什么软件工程,UML(这倒没啥,关键是这种课的老师程序员都没做过),专英的老师天天吹逼,数据库老师在学校养老,感觉这课没法上,就把所有的课都逃了,安心在图书馆看书,看了很多专业书慢慢学会了:

十几种主流设计模式
Materical Design
视图动画与属性动画
自定义控件
时间分发,事件拦截
rxjava,eventbus
数据结构与算法(虽然学校在在教,但面对一个天天打王者荣耀的老师我还能说什么)
Java反射与注解
AIDL
gradle脚本
数据库
热修复与插件化
组件化封装
LeakCanary
等等

期间也搞过一段时间java web,看了HTML,CSS,JavaScript,Jsp,Jstl,Servlet,Hibernate,Strus,为什么要搞web 那,因为很多人都说安卓不好找工作,我怕,就想多学一些,但那次Struts环境配置了好几天就直接放弃了,再因为 不是很喜欢web ,想起要写 HTML,CSS,JavaScript,就烦,不喜欢脚本语言,这也走了很多弯路。仔细想了一段时间。还是搞安卓吧,虽然不好找工作了,中高级工程师总缺吧,自己为什么不能深入学习哪。

赶在2017的尾巴上把kotlin学了一下,确实从基础语法看起听枯燥的,就找到了一本电子书kotlin for Android developers,再结合kotlin in action 效果挺好的,在找了几个开源项目看了看,我暂时还是体会不了kotlin的美(不过网络和异步封装的确实很好,模板代码也少了很多),可能java的规范的 代码让我有安全感吧。

说说其他的吧

2017追了两个妹子,都失败了,大二第二学期追的第一个,自己太拘谨了,太在意别人的感受,聊死了,呜呜呜~~~~~。大三第一学期追的第二个妹子,因为第一个失败的原因,所以比较直接,结果尽然被拉黑了,呜呜呜~,我又厚着脸皮去要微信,聊聊一段时间,实在聊不下去了,人家也没想法,就放弃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实感情这件事,我挺迷茫的,我喜欢的妹子不喜欢我,喜欢我的妹子我不喜欢人家。有时感觉自己铁石心肠,刀枪不入。虽然和那妹子说开了好几次,但那妹子也一直没放弃,可能是我不懂珍惜吧,那个妹子每次上课点名打到第一时间给我发消息,给我打招呼不小心把自己手烫伤(妈呀,那可是几百度的电烙铁),挺单纯,挺善良的妹子 。感觉自己不知好歹~~也搞不懂自己想要什么~~~

归根结底下来,到底是该追求物质那还是爱情?~~~~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有生以来和我爸抄的最厉害的一次,他酒喝多了,吵架到凌晨两天,冷战了两个多月,从以前的一周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到后来的一月打一次,到现在的一学期打一次,20岁的叛逆青年。

这里写图片描述

前几天得知我妈做手术了,我爸妈也没告诉我,把我吓得半死,还好也没什么大事,以后还得经常往家里打电话。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于自己一直忙于自己的学习,也没有联系要好的朋友,好朋友出事了,我也没问,我感到惭愧。希望以后能和好友经常联系。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于一学期没怎么上课,天天蹲图书馆,体重暴增10kg,不过欣慰的是身高增加了5cm,跨入180cm了,哈哈哈~~~~~~~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找工作或者考研的选择,不断地改挣扎,不断地改变,随着自己经历的越来越,慢慢的意识到,找工作吧,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与否,自己选的路要是和自己走。

省人大,在陕西宾馆兼职了7天,不只是赚了一些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级又一次没过,哎,第一次准备了三个月,得了零蛋,第二次比较松懈,准备了一周,还没过,差一个选择题的分,这次刷了一个月的题,希望能过吧。

这几天朋友圈都在晒18岁照片,我也翻了翻我18岁的照片,我草,这么帅,这么瘦,现在那 没法看,时间对我来说真是所养猪场 2018要减肥啊

展望2018:

学习: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算法,框架源码,framework源码,Java底层。
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份不错的安卓方面的工作(在一线城市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他:
父母身体健康。
经常联系老友,时间会让很多东西消失,也会让很多东西弥足珍贵。
找到女朋友,虽然可能性比较小,有时我也给自己宣判了死刑,随缘吧

之前看鸿祥大神的博客,看到了他的年终总结,大写的牛逼,当然我还差得远,希望能赶上鸿祥大神。当然我写下这么多也没其他意思,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希望自己能脚踏实地,2017我没有虚度时光。给2018定个计划。

最后,希望大家2018一切顺利。
以我喜欢的两句诗结尾吧~~~~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
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虽然挫折的创伤让我寸步难行
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就写到吧,想起再补吧 如果想要安卓学习资料的同学,可以再下面留言哦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