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简介


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
1.定义
业界对机器学习的专业定义:如果一个程序可以在任务T上,随着经验E的增加,效果P也可以随之增加,则这个程序可以从经验中学习,这个过程称之为机器学习的过程。
2.传统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流程对比
3.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之间的关系

人工智能是一类非常广泛的问题,机器学习是解决这类问题的一个重要手段。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分支。
深度学习的方法突破了传统机器学习方法的瓶颈,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二、深度学习的应用
1.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
计算机视觉是深度学习技术最早实现突破性成就的领域。
【图像分类】
随着2012年基于ImageNet数据集,深度学习算法AlexNet赢得图像分类比赛ILSVRC冠军,深度学习开始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
在谷歌,图像分类、物体识别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谷歌无人驾驶车、YouTube、谷歌地图、谷歌以图搜图等产品。
【人脸识别】
在人脸识别数据集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上,深度学习算法的系统DeepID2可以达到99.47%的识别率。
【光学字符识别】
定义:将计算法纪无法理解的图片中的字符,比如数字、字母、汉字等符号,转化为计算机可以理解的文本格式。
实例:基于Yann LeCun教授的 MNIST手写体识别
2.语音识别
基于TIMIT数据集,语音识别的错误率由基于传统的混合高斯模型(GMM)的21.7%降低到了使用深度学习模型的17.9%,然后引起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关注。
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识别目前被应用于苹果的Siri系统、Android的谷歌语音搜索、微软的skype的同声传译。
3.自然语言处理(NLP)
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简称NLP)就是用计算机来处理、理解以及运用人类语言(如中文、英文等)
举个NLP面临的问题实例:
句子“我们把香蕉给猴子,因为它们饿了”和“我们把香蕉给猴子,因为它们熟透了”有同样的结构。但是代词“它们”在第一句中指的是“猴子”,在第二句中指的是“香蕉”。如果不了解猴子和香蕉的属性,无法区分。
自然语言处理的主要范畴:
情感分析
文本朗读( Text to speech)/语音合成(Speech synthesis)
语音识别(Speech recognition)
中文自动分词(Chinese word segmentation)
词性标注(Part-of-speech tagging)
句法分析(Parsing)
自然语言生成(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
文本分类(Text categorization)
信息检索(Information retrieval)
信息抽取(Information extraction)
文字校对(Text-proofing)
问答系统(Question answering)
机器翻译(Machine translation)
自动摘要(Automatic summarization)
文字蕴涵(Textual entailment)
4.人机博弈
2016年3月15日 AlphaGo 4:1 击败韩国选手李世石
三、深度学习工具介绍和对比
无论在获得的星数(start)还是在被fork的此书上,Tensorflow都要远超其他深度学习工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