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入门到进阶(二)配置

当webpack安装好以后,我们就要考虑webpack配置使用了。

webpack配置

 在webpack官网中,配置文件建议是webpack.config.js。

当然,你也可以更改,打开node_modules/webpack-cli下的config-yargs.js。

你可以找到这一行代码:

defaultDescription: "webpack.config.js or webpackfile.js"

可以看到,不仅仅可以使用webpack.config.js命名配置文件,也可以是webpackfile.js。

言归正传:

// webpack是基于node环境的,可以通过require('path')获取内置模块
var path = require('path');

//modelue.exports是Commmon.js语法规范
module.exports = {

  //打包所需的入口文件,可以改变
  entry: './src/index.js',

  //打包之后,输出文件的路径path,名称filename
  //注意:path在webpack2以后,就要求路径是绝对路径,否则会报错的
  output: {
    path: path.resolve(__dirname, 'dist'),
    filename: 'bundle.js'
  },

  // mode默认是production(线上环境),在开发过程中,不想看到代码被频繁的压缩混淆,消耗时间,就需要声明mode为development。
  mode: 'development'
};

此时,在执行npx webpack:

就可以看到dist目录下多出来的bundle.js文件。文件里的内容就是没有被压缩混淆的。

我们继续配置,如果,我们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每修改一次文件,都需要进行打包,就显得很是麻烦了。

 // mode默认是production(线上环境),在开发过程中,不想看到代码被频繁的压缩混淆,消耗时间,就需要声明mode为development。
  mode: 'development',

  //watch设置为true,可以检测文件改变后,进行打包
  watch: true

执行npx webpack,可以看到:webpack is watching the files...

当你修改index.js文件的时候,就会自动打包啦!

前面说过,我们项目有两种环境,一种是开发环境,一种是生产环境。我们进行打包上线的时候,如果每次都改变mode,是不是也不太方便。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创建两个webpack配置文件,如:webpack.production.js。

在这个文件里面设置mode:"production'"。

注意此时需要:执行:

npx webpack --config webpack.production.js

这样,我们就在dist文件下找到:

我们都会觉得上面的命令行,有点长。

我们可以通过修改,项目中的package.json文件进行命令行配置:

"scripts": {
    "bulid":"webpack --config webpack.production.js"
  }

执行:npm run bulid就可以啦,你们可以根据情况,随意配置。

未完待续!

webpack入门到进阶(三)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