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b】Mac book pro 开发者上手指南 - 完成度 0%

macOS BigSur 11.4

注:笔者使用 Mac book pro 13inch 2020 版本;有关键盘的内容可能并不通用。


Greate Firewall

tools

  • l*nter*
  • **r

set proxy



安装其它来源的软件

% sudo spctl --master-disable


Homebrew

镜像源(mirror)

清华源🔗:Homebrew/Linuxbrew 镜像使用帮助

快捷键

截图

command + shift + 3:全屏截图。
command + shift + 4:选定区域截图。
command + shift + 4 + space:选定程序窗口截图。

Delete, Home, End, Page

Mac 键盘快捷键 🔗

Delete: Fn + Backspace(Delete)
Home: Command + <-
End: Command + ->

多任务窗口

  • 不同程序:Command + Tab
  • 相同程序的不同窗口:Command + ~(就是数字键1左边或者Esc下边)
  • 同时我还习惯使用Command + h来隐藏窗口而不是最小化窗口,他俩的效果其实差不多,但是最小化后再次调出窗口来要么用鼠标要么要三个键(Command + Option + Tab)分顺序协作完成调出窗口实在麻烦。

下面这个一定要打开 👇 :
na

打开之后在查找窗口效率会比较高!


官网快捷键(大全)

🔗 Mac 键盘快捷键



效率工具

输入法

默认输入法应该不支持「个人词库」的功能,和云词库。
所以还是搞一个「本土化」的输入法比较有效率 – 搜狗输入法。

这里只是说一下 mac book pro 自带的输入法不能满足效率需求;所以值得考虑安装第三方输入法;至于怎么安装,这个不至于我在本文中再详细讲。

粘贴板历史 – CopyQ

N/A

diff 比较工具 – Meld

N/A



about Mac OS

  • /etc/paths.d 与 PATH
  • na


开发工具

Xcode-beta.app

Download Xcode 13 beta

Visual Studio Code

vs code 在终端下使用 code ./ 打开当前项目

Visual Studio Code的扩展工具菜单中有Install command line的快捷安装

运行 VS code并打开命令面板( ⇧⌘P ),然后输入 shell command 找到: Install ‘code’ command in PATH ,点击安装就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de命令还支持其他参数,具体看 这里 🔗

然后在终端中输入命令

% code .

or

% code /<path>/<to>/<the-project-you-want-to-open-by-vs-code>

即可在 vs code 中打开当前文件夹。

reference: vs code 在终端下使用 code ./ 打开当前项目


PyCharm

查找文件名 -> 打开

Searching Everywhere 🔗

From the main menu, select Navigate | Search Everywhere or press Shift twice to open the search window. By default, PyCharm displays the list of recent files. Pressing double Shift again or Alt+N for mnemonics will select the Include non-project items checkbox and the list of search results will extend to non-project related item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形桌面

程序坞(dock)

取消延迟:

让Dock即时自动显示和隐藏程序坞不再延迟

在终端命令行执行: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autohide-delay -float 0 && killall Dock


Referen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价参数模型和广义加性模型的统计量主要有以下几个: 1. 平均绝对误差(MAB):是预测值与真实值之间差的绝对值的平均值,用来衡量模型的预测误差大小。MAB越小,说明模型的预测误差越小,预测效果越好。 2. 相对百分误差(MPB):是预测值与真实值之间差的绝对值与真实值之间的比值的平均值,用来衡量模型的预测误差相对大小。MPB越小,说明模型的预测误差相对较小,预测效果越好。 3. 均方根误差(RMSE):是预测值与真实值之间差的平方的平均值的平方根,用来衡量模型的预测误差大小。RMSE越小,说明模型的预测误差越小,预测效果越好。 4. 确定系数(R方):是预测值与真实值之间的相关系数的平方,用来衡量模型的拟合优度。R方越接近1,说明模型的拟合效果越好。 留一交叉检验法是一种常用的模型检验方法,它通过将数据集中的一个观测值作为测试集,剩余的观测值作为训练集,来评估模型的预测性能。具体地,对于每个观测值,模型都会被训练并预测其对应的响应变量,接着通过计算MAB、MPB、RMSE等统计量来评估模型的预测精度。最终,将所有的测试集上的预测精度指标进行平均,得到模型的整体预测性能评估结果。 在比较不同模型的预测效果时,通常可以通过比较MAB、MPB、RMSE等指标来选择最优模型。一般而言,预测效果好的模型应该具有较小的MAB、MPB和RMSE值,以及较高的R方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