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费曼学习方法

 

第一步:获取知识,理解你所要学习的材料的内容

第二步:复述你所获得的主要内容

第三步:用你自己的方式以潜意识的形式复述你所学到的知识

第四步:纠错反馈,用你所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可以是习题也可以是实际生活中的问 题

第五步:反思。反思你在思考的时候在哪里卡了壳,这个过程至关重要!!!

第六步:检验,找一些综合问题来思维风暴一下吧!!



学习技巧有四个简单的步骤:

1. 提取书本信息,阅读并理解,拿出一张白纸简要概括知识点以及对知识点进行深度拓展 和横向拓展。(深度拓展指增强知识点的理解深度,可以通过提问题的方式加强深度理解; 横向拓展指增强其阅读广度,通过与其他学科建立关联)

2. 在白纸上写下你对知识点的理解(可简写或用口述替代,注:第一步概括知识点必需写 在白纸上), 设想你正在教导一位还未入门的学生,你需要向他将知识点描述清晰,在这个 过程中,可以加强记忆以及理解的程度。

3. 如果存在理解不清的地方,立即回顾学习教材,不要自欺欺人或者延时回顾,因为很多 时候你会跳过你不了解的地方,只追求效率。直到将其理解通透,可以描述清晰后,方可进 行下一步。若理解不了,进行标记并且及时请教他人。

4.讲解越通俗易懂越好,简化语言表达是学习的最终目的, 用你自己的语言对知识进行阐 述。如果你的解释过于冗长或者概念化, 可能原因是你并没有对知识进行有效的梳理。接下 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对已有的知识建立一种类比或者比喻, 更好地理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