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final

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1.在构造函数内对一个final域的写入,与随后把这个被构造对象的引用赋值给一个引用变量,这两个操作之间不能重排序。
2.初次读一个包含final域的对象的引用,与随后初次读这个final域,这两个操作之间不能重排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假设一个线程A执行writer()方法,随后另一个线程B执行reader()方法。

写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写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禁止把final域的写重排序到构造函数之外。
1.JMM禁止编译器把final域的写重排序到构造函数之外。
2.编译器会在final域的写之后,构造函数return之前,插入一个StoreStore屏障。这个屏障禁止处理器把final域的写重排序到构造函数之外。

写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可以确保:在对象应用为任意线程可见之前,对象的final域已经被正确初始化过了,而普通域不具备这个保障。(在读线程B看到对象引用obj时,很可能obj对象还没有构造完成【对普通域i的写操作被重排序到构造函数之外,此时初始值1还没有被写入普通域i】)

读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在一个线程中,初次读对象引用与初次读该对象包含的final域,JMM禁止处理器重排序这两个操作。编译器会在读final域操作的前面插入一个LoadLoad屏障。

读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可以确保:在读一个对象的final域之前,一定会先读包含这个final域的对象的引用。

通过为final域增加写和读重排序规则,可以为Java程序员提供初始化安全保证:只要对象是正确构造的(被构造对象的引用在构造函数中没有“溢出“),那么不需要使用同步(lock和volatile)就可以保证任意线程都能看到这个final域在构造函数中被初始化之后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