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工具具备哪些功能特点

  选择合适的BI工具非常重要,不仅可以帮助公司准确刻画用户画像,预测用户行为,还能避免一些盲目的商业行为或者错误的战略布局,大大提高公司的效率。每个公司的需求不同,选择BI工具时的关注点也不同,以下几点以供大家参考。

 

  支持多数据源连接

 

  大型企业中的数据存储方式众多且多样化,本地文件、分布式文件、云数据和流数据可能同时存在。为了部署BI工具,不可能将现有的各个系统数据进行迁移,如果部署后发现现有数据无法访问,则会给后续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现在有些好的BI工具支持多数据源连接。

 

  数据安全

 

  企业中人员的多层次组织结构意味着更细粒度的权限控制。一般的BI工具都能够做到对用户行为的权限控制,但对于列级、字段级、行级的权限控制是难点,也是重点。同一个BI可视化报表对不同的用户所展现出来的数据应该是不同的。

 

  ETL和数据建模

 

  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都有很好的知识背景对原始数据进行建模,他们倾向于自己控制整个建模过程。虽然大多数企业都有数据架构师来建模和定制ETL,但自助式建模越来越受欢迎,毕竟已经到了人人数据分析师的时代。

 

  二次开发能力

 

  在建立数据仓库和数据模型时,根据业务需求建立BI报表。企业通常有自己的IT部门,对不同的报表有更详细的定制需求和系统嵌入需求。此时,BI工具提供多少API来支持二次开发就变得非常重要。

 

  可视化能力

 

  数据后端的架构,对于客户端展示应该是透明的,BI工具应该能够在网页和移动终端上提供不同的交互行为支持和客户端适配。丰富的可视化组件和布局支持是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的关键。毕竟一图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