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大数据分析软件包含哪些功能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源。现在企业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在数据的海洋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数据分析软件应运而生,许多企业习惯于使用数据分析软件来处理数据。这是因为使用数据分析软件可以快速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最有效的信息,在企业营销中起着关键作用。

  如今市场上的数据分析软件可谓琳琅满目,挑选起来可不容易,往往是挑得眼花缭乱也选不出来。今日小编就来总结一下,一个好用的大数据分析软件包含了哪些功能特点。

  一、智能钻取数据

  数据钻取是根据特定的层次结构或条件对数据进行细分和呈现,使用户关注的数据范围从一个相对较大的方面逐渐钻入并聚焦在一个小点上。说白了就是分析表求明细。通过钻孔功能,用户可以对数据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容易发现问题,做出正确的决策。

  二、数据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也是人们对数据分析软件的需求之一。通过一目了然地展示海量复杂的数据,用户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数据背后隐藏的信息,从而掌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数据可视化可以让员工更容易地了解日常工作进度,分析业务绩效,同时让管理者找到改变整体业务的方法,帮助分析绩效和过去的结果,预测未来的绩效等值。通过分析,可以掌握业务增长和下滑的原因,趋利避害。

  三、多维分析

  多维分析法是高级统计分析方法之一,是将一种产品或一种市场现象放在两维以上的空间坐标上进行分析。数据以立方体的形式存储在多维数据库中。但是,在企业中不同角色进行数据分析时,关注的维度是不同的,因此数据分析软件有多角度展示数据和灵活动态分析的能力。

  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为企业提供决策前的依据,使决策更加科学合理。企业在选择数据分析软件时,不仅可以参考以上内容,还可以参考自己的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