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之ImportError:DLL load failed:找不到指定模块

很多时候我们在搭建TensorFlow的时候需要配合使用numpy等包,在pycharm平台下经常会提示找不到指定模块等错误。针对此类情况笔者提出几点建议:
1、检查是否选择了对应的project interpre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各种包的版本不适配,建议将各包进行升级,若还是报错,可以下载对应.whl文件到本地,通过anaconda prompt进行安装。(笔者使用的是anaconda3)

3、笔者在搭建TensorFlow时尝试了Python3.7、3.6、3.5三个版本,发现Python3.7容易出错,建议将Python版本换为3.6或3.5。更换版本可以搭建虚拟环境,通过在cmd中输入命令conda create -n name=python3.6,随后输入命令activate name,从而激活环境。(这里的name指的是自己搭建环境的名字)环境激活后就可以正常进行conda install等操作了。虚拟环境搭建完成后,在pycharm中选择对应的project interpreter即可。另一种办法就是直接输入命令conda install python=3.6,这样原来的大环境就会被替换,类似于重装。

4、建议添加如下环境变量到path中。
E:\Anaconda3
E:\Anaconda3\Scripts
E:\Anaconda3\Library\bin

5、anaconda建议使用清华源下载并配置.condarc文件,详情见https://mirror.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

向IT工作者致敬,后丹之喜碧CatBrother欢迎吐槽:
后丹-喜碧CatBrother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当在Python中出现"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不到指定模块"错误时,通常是由于无法到所需的动态链接库(DLL)文件导致的。这个错误可能有多种原因,下面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法: 1. 检查模块是否正确安装:首先确保你已经正确地安装了需要导入的模块。可以使用pip命令来安装模块,例如:`pip install 模块名`。如果已经安装了模块,可以尝试重新安装它,可能会修复一些问题。 2. 检查环境变量:确保你的环境变量配置正确。有时候,Python无法到所需的DLL文件是因为路径没有正确添加到环境变量中。你可以检查系统的环境变量,确保包含了Python和所需模块的路径。 3. 检查依赖项:某些模块可能依赖于其他的库或软件包。确保你已经正确地安装了这些依赖项,并且它们的版本与模块要求的版本兼容。 4. 检查操作系统位数: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64位的,而你安装的Python是32位的,或者反之,可能会导致DLL加载失败。确保你的Python和操作系统位数匹配。 5. 更新Python版本:有时候,某些模块可能与特定版本的Python不兼容。尝试更新Python到最新版本,或者降级到与模块兼容的版本。 6. 检查DLL文件是否存在:最后,确保所需的DLL文件存在于系统中,并且路径正确。如果DLL文件确实缺失,你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模块或者从其他可靠来源获取正确的DLL文件。 希望以上解决方法能够帮助你解决"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不到指定模块"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