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安装完成后启动出现黑屏现象,而且左上角一直有光标闪动

问题: 安装完成重启之后,出现了黑屏现象,而且屏幕左上角一直有白色光标闪动,等了很久没有变化。

解决方法

1、将刚刚安装系统用过的Ubuntu启动盘插在电脑上,电脑开机,从这个启动盘启动,方法和安装系统时一样;

2、这次不是选在安装Ubuntu,而是选择试用Ubuntu;

3、进入Ubuntu之后,Ctrl+Alt+T 打开一个终端;

4、输入如下命令:

fdisk -l     //找到你的Ubuntu安装分区(boot),以下假设为/dev/sdb6

sudo mount /dev/sdb6 /mnt

sudo grub-install --boot-directory=/mnt/ /dev/sdb             //注意dev前面有空格

由于我在磁盘分区的时候,记录了Ubuntu分区,因此执行第二条和第三条命令。

在这里说一下,磁盘分区问题,由于查找了网上很多的分区方案,不尽相同。因为我是在原先的基础上重装,

因此多少有点不一样,在分区的时候会有两个系统分区,也就是会有两个ubuntu,直接把以前的那个删除就可以。

以下贴出我当时分区方案,由于对linux的分区知识也不太了解,只是这种方法有效,因此仅供参考,有什么错误还请指出。

根分区(/): 作为系统存放的地方,类似于win下的C盘,考虑到系统默认安装的软件,因为我预留了100G(一般只要大于20G即可)

swap: 查阅相关资料,该分区为系统内存空间的1~2倍,因此我预留12G

boot分区: 参考网上给出的,该分区预留1G

EFI:参考网上给出的,该分区预留1G

home分区:主要的空间应该放在home下,用于安装软件和用户存放数据等,因此剩下的所有空间都放在此处。

黑屏解决方法参考: https://blog.csdn.net/qiaominghe/article/details/79824642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