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快速入门了解学习一

前言背景 :
无论是做web还是桌面应用,相信大家对于界面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界面趋于大图标,扁平化,要求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度高,把握好人机交互。相应的技术也层出不穷,例如:Flex,JQuery,Ajax,HTML5+CSS3等等吧。

什么是Flex

Flex is a powerful, open source application framework that allows you to easily build mobile applications for iOS, Android™, and BlackBerry® Tablet OS devices, as well as traditional applications for browser and desktop using the same programming model, tool, and codebase. You can use the Flex SDK to create a wide range of highly interactive, expressive applications.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清晰,全面的了解Flex: 
1. Flex是一个强大的用于构建和维护在所有主要浏览器、桌面和操作系统一致地部署的极具表现力的 Web 应用程序的高效率的开放源码框架。 
2. Flex 是可以使用免费的 Flex SDK 构建 Flex 应用程序。 
3. Flex涵盖了支持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的开发和部署的一系列技术组合。 
4. Flex是开发富互联网应用程序(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缩写为RIA)的利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商业领域,如电子商务、行政管理,企业业务流程自动化等方面。

技术框架

Flex技术包括以下几个主要技术框架: 
1. 描述应用程序界面的XML语言(MXML); 
2. 符合ECMA规范的脚本语言(ActionScript),处理用户和系统的事件,构建复杂的数据模型; 
3. 一个基础类库; 
4. 运行时的即时服务; 
5. 由MXML与ActionScript文件生成swf文件的编译器。

Flex是怎么工作的

Apache Flex is comprised of a few different components. One component is the compiler which combines MXML (layout) documents with ActionScript files to output a SWF application.

You can then either publish the SWF file as a stand-alone application to be presented by the Adobe Flash Player in the browser, OR you can compile it with Adobe AIR to make native applications on Windows, MacOSX, Android, iOS, or BlackBerry platforms.

Flex是有多种不同的组件组成的。其中一个组件是可以把MXML(Flex标记语言)和ActionScript件输出一个SWF文件的应用程序。然后您可以通过Adobe Flash Player在浏览器中发布SWF文件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或者您可以使用Adobe AIR把它在Windows上,MacOSX,Android,iOS或黑莓平台中编译成本机应用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优势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到Flex非常的强大,而且做富客户端互联网技术的佼佼者,Flex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和程序猿(媛)所接收。下面我们简单的总结一下Flex的优势: 
1. 界面表现更加流畅,与用户的交互性更好。 
2. RIA富客户端应用,解决了异步调用,界面无刷新,浏览器兼容性等多项难题 
3. 对流媒体的支持更好。 
4. 可以用任何你熟悉的WEB编程平台作为后台数据访问层,可以使用 .net,php,jsp,webservice 。 
5. 跨平台性,不必担心和windows绑定死了,Flash player同时可以运行在linux下,也可以在手机上运行。

总结

用户不懂架构和技术,只要系统人性化,交互性好,就会有很多的忠实粉丝。优秀的系统功能,不如优秀的界面,较高的用户体验度。

下篇博文:我们将介绍如何下载以及安装FlashBuilder4,敬请期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