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记录)

IP地址分类

 一个 IP 地址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用于标识该地址所从属的网络号;另一部分用于指明该网络上某个特定的主机号;
 网络号由因特网权力机构分配,主机地址由各个网络的管理员统一分配。因此网络地址的唯一性与网络主机地址的唯一性确保了 IP 地址的全球唯一性(其中保留给某些网络使用的私有地址段除外)。
 为适应不同规模的网络,IP地址控件被划分为5个不同的地址类别,即 A、B、C、D和E类,其中 A、B、C三类最常用,D类哟关于组播,E类用于科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A类地址 最高位为 0 (前 8 位二进制网络号和后 24 位二进制主机号)

 A类地址用来支持超大网络,A类 IP 地址的前8位二进制表示网络号,后24位二进制表示主机号。A类地址很好识别,只需要把第一个十进制数换算哼二进制数,如果最高位是 “0” ,则是A类地址,即一个A类IP地址由1字节(每个字节是8位)的网络地址和3个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0”,即第一段数字范围为1~127(即网络地址字节二进制为0000 0001~0111 1111),范围为0.0.0.0到127.255.255.255,但有两个特例,0和127两个数被保留,不属于A类地址。A类地址的范围从1~126,全球只有126个A类网络。如果申请到一个A类地址就相当于申请到224个IP地址(16777216)。A类地址默认子网掩码为255.0.0.0。

2. B类地址 前两位为 10 (前 16 位二进制网络号和后 16 位二进制主机号)

 B 类地址支持中等网络, B 类IP地址的前16位二进制表示网络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