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为何这么“秃”然?中国2.5亿脱发人都藏在了哪?除了程序员还有这个行业爱脱发!

自2009年11月11日淘宝以”光棍节”名义推出双11活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

2019年,全网双十一成交额已达4101亿,作为一个打工人,付完尾款的我们,只剩吃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没钱,当代年轻人还有三大痛——失眠、脱发、发胖!

今天就来聊一聊“头顶大事”。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 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摧残。平均每6人里就有 1 人头秃。
而且中国脱发人群以20到40岁之间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
为何脱发成了年轻人的最大烦恼?2.5亿脱发人群究竟都藏在哪里?

数据显示,脱发人群较多的TOP10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广州、武汉、郑州、苏州、重庆。

脱发人群较多的TOP5的省份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而头发最浓密的省份是:福建省、河北省、江西省、黑龙江省。

不难看出,城市越发达,秃头率越高,大多数脱发的人分布于北上广这三个繁荣发达的城市。北京第一,后厂村或成为全中国最“亮”的一束光。

秃头这件事,大家有多在意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2019年天猫双十一数据来看,假发成交件数top10城市中,北上广深包揽了前四名,其中,上海购买假发套数量排名第一,是上海的boy太精致,还是北京的后厂村人都放弃了!

不得不说,除了比较关注发际线,上海男人还非常重视品位的提升。数据显示,“双11”期间男性购买奢侈品包数量,上海排名第一。

另外,19年双11假发套成交数据显示:在所有购买假发套的人群中,90后是本届双11最“秃”出的群体以42%的比率成为假发套购买主力军;而还未满20周岁的00后竟以8%的比率打败了奔六的60后们,位列第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的我们加入了“秃顶”一族?

专家表示,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工作、生活压力大等,都是造成年轻人脱发的主要原因。

人在精神紧张、忧郁、恐惧的时候可能造成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头发就会容易脱落。

对于已经无可挽回的头发,和日渐光秃的头顶,除了买假发套,另一个选择就是植发了。数据显示,90后购买植发医疗服务占比达到57.4%,甚至有许多18、19岁的00后,从近5年植发行业的发展规模也可以看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脱发不仅是男人的烦恼,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也面临着脱发。在2.5亿脱发人群中,女性占比已达3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前男女植发的比例,也从以前的8:2变成如今的7:3。

虽然电商平台上的各种防脱生发产品销售火爆,“90后”也正尝试各种办法减缓脱发的速度,但是专家表示,要预防过度脱发,还是要从自身做起。

而一提到脱发,大家很容易想到程序员,确实,IT通信行业不出意外地成为秃头的“重灾区”,“秃头程序员”的说法绝不是句玩笑话,尤其是男性码农,惨遭折磨。

对于女生来说最容易头秃的行业是广告营销和医药卫生。她们为工作付出的不止是青春,还有飘逸的长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秃头青年真是太难了,不管做什么都担心会影响到头发。“每天洗头会脱发吗?”、“不洗头会脱发吗?”……

虽然脱发不致癌,但影响找对象这事倒是真的。

其实,大部分的问题其实都过分焦虑了,头发要比你想象的坚强一些。每天洗头也并不会脱发,至于那些洗头后堵住下水道的头发,大多是在休止期的头发,本就要自然脱落。

但值得注意的是,戴的帽子太紧、扎头发、戴过紧的发带这种外力拉扯下,可能会导致脱发。

除了遗传的基因,生活压力、紧张焦虑、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等都会悄无声息地偷走我们的头发。

正常情况下,每个人一天会掉落100根左右的头发。如果明显超过这个数字,你有可能是患上病理性脱发。出现这种情况,就不要去试偏方了,要去专业的医院,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检查、合理治疗。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山大已是不争的事实,“精神压力”是脱发第一危险因素,如何缓解生活焦虑才是根本。

对于持续出现脱发的人群,应当要引起重视,平时应多注意内外调理,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另外,要适度调节情绪,缓解精神压力,注意劳逸结合,并且在饮食上要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坚持吃芝麻、核桃。更重要的是,要科学适当洗头,洗头频率不要太高,一般每周两次为好。
所以,从今天起,早日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早预防早治疗,不再做“脱发星人”!

最后,今年的双十一,谁会成为假发套购买冠军呢?还会是上海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