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岁

  今年20岁,人生几乎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感觉是时候为自己的理想付诸行动了,实在不想当人生过去三分之二的时候去后悔和懊恼。我的理想不算太大,但也不能说很小,要实现必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虽然现在还是大二,但是每天从早到晚都泡在实验室里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电。正是由于不断地学习,让我明白了时间的宝贵,说句实在话,我们实在不能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顾此失彼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懂。
  我并不打算考研,一是由于家庭的原因,自己真的是不想增加父母的负担,二是我个人感觉,中国应试教育的弊端太过明显了,不太想去竞争自己并不想得到的东西,前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为了高考,为了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现在也算做到了,我不想在体制之下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太无聊,太乏味了,在我个人看来纯粹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感觉有这么多时间还不如做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就算苦,就算累,我也愿意默默承担。我也知道自己假如不考研,会失去什么东西,好的就业机会,完美的人生履历,其中的每件东西都是很有价值的,但无论怎么样我感觉走自己喜欢的路,至少不会后悔。
  我的理想就是用自己的技术来推动人类的发展,虽然自己的知识储备还并不足以达到这种高度去实现,但这是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抱负。我的偶像是压缩软件之父卡兹,能用自己的知识技术去帮助周围的人,追求自由,不爱慕金钱,它发明的压缩技术奠定现代压缩技术的根基,就我个人而言,卡兹应该值得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今天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给自己立个flag,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多下功夫,比常人多两三倍的功夫。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