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错误解决方案

一、原理层面
这个错误发生在mysql 5.7 版本及以上版本会出现的问题:
mysql 5.7版本默认的sql配置是: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这个配置严格执行了"SQL92标准"。
很多从5.6升级到5.7时,为了语法兼容,大部分都会选择调整sql_mode,使其保持跟5.6一致,为了尽量兼容程序。
二、sql层面
在sql执行时,出现该原因:
简单来说就是:输出的结果是叫target list,就是select后面跟着的字段,还有一个地方group by column,就是
group by后面跟着的字段。由于开启了ONLY_FULL_GROUP_BY的设置,所以如果一个字段没有在target list
和group by字段中同时出现,或者是聚合函数的值的话,那么这条sql查询是被mysql认为非法的,会报错误。

一、查看sql_mode的语句如下

select @@GLOBAL.sql_mode;

显示结果为:

ONLY_FULL_GROUP_BY,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①解决方案一:sql语句暂时性修改sql_mode

set @@GLOBAL.sql_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问题: 重启mysql数据库服务之后,ONLY_FULL_GROUP_BY还会出现。
②解决方案二:完美解决方案 【推荐
需修改mysql配置文件,通过手动添加sql_mode的方式强制指定不需要ONLY_FULL_GROUP_BY属性
my.cnf位于etc文件夹下,vim下光标移到最后,添加如下:

sql_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重启mysql服务,顺利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