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命令行界面不支持中文的解决办法

  最近自己看hibernate,一直在用Navicat Premium,包括之前在学校自己弄数据库也都是用这个图形化界面,确实感觉比那些命令简单方便很多,非常的容易上手,要说命令行,就大一下学期或者大二上学期随便的听了一个学期,基本都忘了,都是现用现查,前几天去几个公司面试了一下,好几家公司面试题里都会有很简单的SQL命令,可惜啊,当时只知道学过却是一脸的懵逼。
  今天突然想再学学命令行了,学会了还是可以装逼的。但是偶然间碰上不能显示表里中文的情况,这里来一起解决一下。
  
  步骤1:终止MySQL服务(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MySQL,右键选择停止。 (实测有时候可以不用终止服务的)
  步骤2:打开MySQL安装目录,找到my.ini文件。
  步骤3:打开my.ini文件 修改如图两个地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步骤4:修改完成后,重新启动MySQL服务。
  
  以上是网络上的教程,但是我改的是时候即便关闭了服务mysql ini 还是拒绝访问,那么再来说一下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右击my.ini文件,属性—>安全—>修改权限即可

  好了,至此再去命令行界面试试,表中的中文就可以正常显示了,当然这里改与不改在Navicat Premium图形化界面里中文是一直可以正常显示的。

MySQL客户端根本就不能以utf-8的形式返回数据!!网上很多帖子都是瞎鸡巴写的,全是UTF-8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