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思考:如何快速熟悉已有工程代码

最近新入职一家公司,需要熟悉前人写的测试工程代码,由于没考虑周全导致出现了很多本可避免的问题影响工作效率,反复思考🤔之后总结了一个可执行的步骤去熟悉工程,以免我自己或别人以后踩坑。

  1. 确认代码编码语言版本、编码工具、运行环境、依赖的包,这是为了保证你自己运行代码的环境与编码者一致,这样运行问题会少很多。
  2. 了解代码整体架构,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找了解工程的人讲一下结构顺便请教一下对方整个工程的实现逻辑,这样会快很多。
  3. 了解代码目标用户群体,以便熟悉之后发现代码工程是否可针对目标用户进行优化
  4. 尝试运行代码
  5. 代码跑通之后就可以debug了解代码逻辑了
  6. 确认代码管理工具以及拉取代码更新代码的方式以便你可以随时拉取最新代码或者更新修改

熟悉逻辑之后就需要看看是否可以增加或优化代码,那么这时候就需要思考几点
1.代码当前版本是否是足够强壮,兼容性足够好,如果不是那么是否需要更新到新版本,需要优化兼容性
2.代码是否已满足目标用户所有需求,是否有可增加的功能需求点,有的话就可以开始实现逻辑啦😄
3. 在代码已完善且稳定的情况下,看看是否有一些扩展性,是否可以提炼出一些公共模块给其他团队使用
4.代码是否有冗余代码,如何优化
5.代码运行速度是否有可优化空间,是否可以UI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