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路追踪与分库分表

20 篇文章 3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一、链路追踪

1、谷歌dapper
开源地址:
http://bigbully.github.io/Dapper-translation/
简介:
Dapper–Google生产环境下的分布式跟踪系统,应运而生。那么我们就来介绍一个大规模集群的跟踪系统,它是如何满足一个低损耗、应用透明的、大范围部署这三个需求的。当然Dapper设计之初,参考了一些其他分布式系统的理念,尤其是Magpie和X-Trace,但是我们之所以能成功应用在生产环境上,还需要一些画龙点睛之笔,例如采样率的使用以及把代码植入限制在一小部分公共库的改造上。

2、阿里的鹰眼EagleEye
开源地址:
https://cn.aliyun.com/aliware/news/monitoringsolution
简介:
阿里巴巴中分布式调用跟踪是采用鹰眼(EagleEye)系统来实现的,鹰眼是基于日志的分布式调用跟踪系统,其关键核心在于调用链,为每个请求生成全局唯一的ID(Traceld),通过它将不同系统的“孤立的”调用信息关联在一起,还原出更多有价值的数据。

3、大众点评的CAT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dianping/cat
简介:
CAT 作为服务端项目基础组件,提供了 Java, C/C++, Node.js, Python, Go 等多语言客户端,已经在美团点评的基础架构中间件框架(MVC框架,RPC框架,数据库框架,缓存框架等,消息队列,配置系统等)深度集成,为美团点评各业务线提供系统丰富的性能指标、健康状况、实时告警等。

4、Twitter的Zipkin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apache/incubator-zipkin
简介:
Zipkin是一种分布式跟踪系统。它有助于收集解决微服务架构中的延迟问题所需的时序数据。它管理这些数据的收集和查找。

5、Naver的pinpoint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naver/pinpoint
简介:
Pinpoint是一个APM(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工具,适用于用Java / PHP编写的大型分布式系统。受Dapper的启发,Pinpoint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通过跟踪分布式应用程序之间的事务,帮助分析系统的整体结构以及它们中的组件如何相互连接。

6、skywalking
开源地址:
http://skywalking.apache.org/downloads/
简介:
SkyWalking是Observalibity分析平台和应用程序性能管理系统。
提供分布式跟踪,服务网格遥测分析,度量聚合和可视化一体化解决方案。

7、美团Mtrace
开源地址:
https://tech.meituan.com/2016/10/14/mt-mtrace.html
简介:
MTrace,美团点评内部的分布式会话跟踪系统,其核心理念就是调用链:通过一个全局的ID将分布在各个服务节点上的同一次请求串联起来,还原原有的调用关系、追踪系统问题、分析调用数据、统计系统指标。

8、宜人贷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Yirendai/cicada
简介:
cicada的核心是调用链,通常来说,一个调用链是指一次业务请求涉及到的所有调用(包括方法调用、Http、SQL、IO…)。每次请求生成一个全局唯一的ID,通过这个ID将在分布在不同系统孤立的埋点数据串联起来,组合成调用链。

9、fiery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weiboad/fiery
简介:
Fiery是PHP的APM应用程序性能管理

10、appdash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sourcegraph/appdash
简介:
Appdash允许您跟踪分层结构化应用程序的端到端性能。例如,您可以测量时间并查看整个分布式Web应用程序所做的每个HTTP请求和SQL查询的详细信息,go语言编写。

11、Spring Cloud Sleuth
开源地址:
https://spring.io/projects/spring-cloud-sleuth
简介:
Spring Cloud Sleuth 主要功能就是在分布式系统中提供追踪解决方案,并且兼容支持了 zipkin,你只需要在pom文件中引入相应的依赖即可。

二、分库分表

1、阿里TDDL、DRDS、COBAR等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alibaba、
https://yq.aliyun.com/
简介:
开源数据库中间件、主要解决了分库分表对应用的透明化以及异构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复制,具有主备,读写分离,动态数据库配置等功能。

2、sharding-jdbc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shardingjdbc/sharding-jdbc
简介:
Sharding-Sphere是一套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解决方案组成的生态圈,它由Sharding-JDBC、Sharding-Proxy和Sharding-Sidecar(计划中)这3款相互独立的产品组成。他们均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分片、分布式事务和数据库治理功能,可适用于如Java同构、异构语言、容器、云原生等各种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3、Mycat
开源地址:
http://www.mycat.io/
简介:
一个彻底开源的,面向企业应用开发的大数据库集群
支持事务、ACID、可以替代MySQL的加强版数据库
一个可以视为MySQL集群的企业级数据库,用来替代昂贵的Oracle集群
一个融合内存缓存技术、NoSQL技术、HDFS大数据的新型SQL Server
结合传统数据库和新型分布式数据仓库的新一代企业级数据库产品
一个新颖的数据库中间件产品

4、360的Atlas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Qihoo360/Atlas
简介:
Atlas是一个位于前端应用与后端MySQL数据库之间的中间件,它使得应用程序员无需再关心读写分离、分表等与MySQL相关的细节,可以专注于编写业务逻辑,同时使得DBA的运维工作对前端应用透明,上下线DB前端应用无感知。

5、美团的zebra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Meituan-Dianping/Zebra
简介:
Zebra是一款基于JDBC API协议上开发出的的数据库访问层 (Data Access Layer) 解决方案,具备轻量灵活、高可用、高性能等特性。专注于解决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扩展性问题,在分布式场景下充分利用关系型数据库的能力,提供诸如动态数据源、读写分离、分库分表、数据库请求监控、等功能。Zebra由美团点评基础架构团队自主研发, 目前应用于公司内部外卖、配送、酒旅等各大业务线,经过丰富场景验证,品质值得信赖。

6、Amoeba
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amoeba/files/
简介:
Amoeba是一个以MySQL为底层数据存储,并对应用提供MySQL协议接口的proxy。它集中地响应应用的请求,依据用户事先设置的规则,将SQL请求发送到特定的数据库上执行。基于此可以实现负载均衡、读写分离、高可用性等需求。

7、spring-cloud-sharding-jdbc分库分表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dangdangdotcom/sharding-jdbc
简介:
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spring-cloud-sharding-jdbc-dem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