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第三次握手失败怎么办,即最后一次握手失败

和DDOS攻击一样,握手失败和没发送握手报文一样!!!服务器无法完成第三次握手,但服务器不会立即放弃,服务器会不停的重试并等待一定的时间后放弃这个未完成的连接,这段时间叫做SYN timeout,这段时间大约30秒-2分钟左右。超时之后会发送Rst

http://www.cnblogs.com/heyonggang/p/3386415.html

笔试题中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如果tcp建立连接时第三次握手失败,tcp会做何操作?该问题的本质是判断我们对tcp的状态转换是否能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只要理解了下面的状态转换图,很容易回答上述问题。当失败时服务器并不会重传ack报文,而是直接发送RTS报文段,进入CLOSED状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SYN洪泛攻击。

在此,将《TCP/IP协议族》中每一个状态的转换伪代码整理下:

第58行指明了当第三次握手失败时的处理操作,可以看出当失败时服务器并不会重传ack报文,而是直接发送RTS报文段,进入CLOSED状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SYN洪泛攻击。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c65840fc02d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DDOS攻击

进行DDoS攻击的防御还是比较困难的。首先,这种攻击的特点是它利用了TCP/IP协议的漏洞,除非你不用TCP/IP,才有可能完全抵御住DDoS攻击

DDoS攻击

DDoS攻击它的原理说白了就是群殴,用好多的机器对目标机器一起发动DoS攻击,但这不是很多黑客一起参与的,这种攻击只是由一名黑客来操作的。这名黑客不是拥有很多机器,他是通过他的机器在网络上占领很多的"肉鸡",并且控制这些"肉鸡"来发动DDoS攻击,要不然怎么叫做分布式呢。还是刚才的那个例子,你的机器每秒能发送10个攻击数据包,而被攻击的机器每秒能够接受100的数据包,这样你的攻击肯定不会起作用,而你再用10台或更多的机器来对被攻击目标的机器进行攻击的话,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DDoS如何进行攻击

DDoS究竟如何攻击?目前最流行也是最好用的攻击方法就是使用SYN-Flood进行攻击,SYN-Flood也就是SYN洪水攻击。SYN-Flood不会完成TCP三次握手的第三步,也就是不发送确认连接的信息给服务器。这样,服务器无法完成第三次握手,但服务器不会立即放弃,服务器会不停的重试并等待一定的时间后放弃这个未完成的连接,这段时间叫做SYN timeout,这段时间大约30秒-2分钟左右。若是一个用户在连接时出现问题导致服务器的一个线程等待1分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但是若有人用特殊的软件大量模拟这种情况,那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一个服务器若是处理这些大量的半连接信息而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和网络带宽,这样服务器就不会再有空余去处理普通用户的正常请求(因为客户的正常请求比率很小)。这样这个服务器就无法工作了,这种攻击就叫做:SYN-Flood攻击。

所以大家就应该明白咯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