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四实习生面经

海投之后,经过漫长的时间等待,抛去大部分的不合适,只有三家发出面试邀请,有点差劲。没有实力,却仍有机遇。

下面浅谈面试经历:

1.云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hr面:小规模公司。首先面技术的不在,由hr先面,谈天谈地谈工资,没什么问题,随便聊天。给的薪水3k-4k,说不要期望太高。emmm,本来就不期望。

  技术面:技术小哥哥。自曝两年ACM经历。没有问ACM算法问题。只是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

    (1) HashMap原理?(很简单,面试题常态)

    (2)HashMap怎么实现HashSet?(看Java底层实现,不要自己异想天开,没答出来,不会没关系,记得反问求知一下,沟通是关键)

    (3)红黑树是什么?(easy,因为HashMap有涉及红黑树)

    (4)HaspMap是线程安全吗?(不安全)那线程安全的是哪一个?(ConcurrentHashmap)

   (5)讲一下项目(简陋的期末作品说了下,虽然是PHP,但是只要投入思想,就不会局限于语言)

Boss面:自我介绍?你的优点是什么?未来是想偏算法还是偏业务?看你找的什么工作,出算法工程师外,都是一般偏业务。我说了算法,炸胡!到此结束。

2.**公司

 觉得最难进的公司,结果随便进,没要求。最后offer到手的是子公司。公司愿意花钱培养你的那种 ,不吝啬。期待自己的进步,方向很喜欢!

3.亿方云网络技术公司

浙大小哥哥的技术面:介绍下项目?索引是什么?原理是什么?B+树?(这两问怀疑人生)红黑树介绍一下?给你一颗二叉树,输出最底层的最左边的节点的值,手写完整程序?给你一传数字,求连续和最大是多少?一个小偷,一行带有金币的房间,小偷只能偷非连续的房间,求偷金币最大?

非hr面:摸了一下我的项目经验,得出经验不足。询问了我未来的方向,不对口。叫hr带我走了。

总结:该体验的都体验了,没什么遗憾了,面试沟通最重要,要举一反三,要设置陷阱带偏面试官,允许说不会,但不能冷场,不能说太多不会(或许也可以,不冷场就好),聊天很开心,能学到很多。以后继续好好学习。学习永无止境,加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