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 连接的“ 三次握手 ”与“ 四次挥手 ”

参考:https://blog.csdn.net/u013521220/article/details/79623648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4225744653405133&wfr=spider&for=pc

https://blog.csdn.net/peter_teng/article/details/52775960

 

TCP/IP 协议是互联网的基石,鲍勃・卡恩和文顿・格雷被并成为 “互联网之父”,30 多年过去了,它仍然是全球互联网得以稳定运行的保证。

每一次TCP连接都需要三个阶段:连接建立、数据传送和连接释放。

面试常见问题:

【问题1】为什么连接的时候是三次握手,关闭的时候却是四次握手?

【问题2】为什么TIME_WAIT状态需要经过2MSL(最大报文段生存时间)才能返回到CLOSE状态?

【问题3】为什么不能用两次握手进行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