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带参数装饰器的使用

简单说明小练习:一个函数,直接输出欢迎新朋友,通过装饰器添加一个登录功能,设置登录次数。装饰器的作用:对函数功能进行扩展。

2023-09-18 20:21:32 62

原创 读取xls转为csv格式和通过pandas取交并集

xlrd适配了这个功能,它提供的formatting_info参数取值为True时(为了节省内存,该参数默认为False),就会读取各种格式的信息。df.idxmax():返回每一列的最大值对应的索引。df.idxmin():返回每一列的最小值对应的索引。df.count():返回每一列中的非空值的个数。df.median():返回每一列的中位数。方法的时候,默认采用的都是交集的合并方式。df.max():返回每一列的最大值。df.min():返回每一列的最小值。df.mean():返回每一列的均值。

2023-09-18 20:09:45 87

原创 openpyxl操作excel

作为替代,在调用表的 cell()方法时,可以传入整数 作为 row 和 column 关键字参数,也可以得到一个单元格。value - 获取单元格中的内容 - 单元格对象.row - 获取行号(数字1开始) - 单元格对象.column - 获取列号(数字1开始) -工作簿对象.active - 获取当前活动表对应的Worksheet对象。工作簿对象.sheetnames - 获取当前工作簿中所有表的名字。工作簿对象[表名] - 根据表名获取指定表对象。表对象.title - 获取表对象的表名。

2023-04-03 18:26:56 1680

原创 python实现md5加密

命令行输入 certutil -hashfile 文件绝对路径 md5。需求: 需要10000个不同文件的hash值。2. 将这10000个随机数写入文件。3. 依次获取文件的hash值。1. 获取10000个随机数。md5sum 文件绝对路径。

2023-04-03 18:10:02 1025

原创 pandas合并两个excel,并对列名进行调整

import pandas as pd# 1. 读取两个表的数据data_info = pd.read_excel(r"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student_information.xlsx")data_score = pd.read_excel(r"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student_score.xlsm")# print(data_info.head())# print(data_score.head()).

2020-07-19 15:07:31 937

原创 pandas中groupby的使用

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numpy as npdf = pd.DataFrame({'A': ['foo', 'baa', 'foo', 'baa', 'foo', 'baa', 'cat', 'cat'], 'B': ['one', 'one', 'two', 'three', 'two', 'two', 'one', 'three'], 'C': np.random.randn(8), .

2020-07-18 14:51:38 135

原创 pandas对excel进行拆分与合并

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oswork_dir = 'F:\data'split_dir = f'{work_dir}/splits'if not os.path.exists(split_dir): os.mkdir(split_dir)# 拆分单元格# 读取原excel数据到pandasdf_source = pd.read_csv(f'{work_dir}/Narrativedata.csv')print(split_dir)# print(.

2020-07-18 11:03:06 731

原创 第二个,变成参数

def show_message(message, *tupleName): for name in tupleName: print(message, '', name)# 在message和name之间添加一个空字符,if __name__ == '__main__': show_message('Good morning', 'jack...

2019-04-04 16:26:43 120

原创 python函数第一个例子

def sum(x, y): return x+y# 定义sum函数,有两个参数x,y,返回的结果是这两个值的和def total(x, y, z): sum_of_two = sum(x, y) sum_of_three = sum(sum_of_two, z) return sum_of_two, sum_of_three#定义total函数,有3个参...

2019-04-04 15:33:57 7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