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常见错误——持续更新中

本帖主要汇总了本人在Python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持续更新。

1、RuntimeError: module must have its parameters and buffers on device cuda:1 (device_ids[0]) but found

PyTorch框架下,使用torch.nn.DataParallel进行多卡并行计算中可能会遇到该问题,是由于在多卡运算时主卡设置所导致。在多卡并行计算时,所使用的显卡中必须包含主卡,否则就会产生该问题。

在默认情况下,标号为0的显卡为主卡,如主机中有8块显卡,那么每张显卡的默认标号为[0,1,2,3,4,5,6,7],主卡为0号显卡,在多卡并行计算时,必须使用0号显卡,因为该显卡为主卡。如下代码中,主卡没有参与运算,就会导致该错误。

解决方案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32797059/article/details/96001647

2、 Fatal Python error: Py_Initialize: Unable to get the locale encoding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encodings'  Current thread 0x00007f728860d700 (most recent call first): Aborted (core dumped)

该问题一般是由于系统中存在其余版本Python互相冲突或者Python卸载残留所导致,可以通过查看当前系统中环境变量中存在的Python环境变量路径,删除多余和无效的环境变量,将有效的环境变量添加进去即可。

解决方案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32797059/article/details/10160221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