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算软件做得好?

引导5.png




前段时间,我做为软件工程顾问支持的一个部门提了一个需求,说希望能有一种方法来度量研发团队的绩效。


我说,我的角色定位是教练,不是裁判,所以恐怕不能在度量绩效上帮助到你;不过,有一点我想特别提出来,以避免你们在制定绩效指标的时候掉入陷阱。这个陷阱就是认为我们做软件就是为了开发特性,做得好就是以很快的速度开发了很多特性。


真相是:做软件是为了满足用户需要。考虑到投入产出比,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做尽可能少的特性,尽可能多的满足用户需要。


有人可能会用一些市面上比较成功、同时80%的功能平时都不怎么用的软件来反对上面的这种说法。


我的回应是,这些软件之所以取得成功,很大可能是因为它那20%的常用的功能比同类软件的那20%的功能更能满足用户需要,而不是因为它有更多的功能。(同时,一个产品是否能获得商业上的成功,除了产品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一个真正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1. 熟练掌握测试方法和技术:一个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熟悉各种测试方法和技术,例如黑盒测试、白盒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同时,还应该能够根据具体的测试需求选择和应用合适的测试方法和技术。 2. 具备良好的测试设计能力:一个优秀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良好的测试设计能力,能够根据需求和文档编写详细的测试用例,同时能够通过测试用例的设计和执行发现潜在的缺陷。 3. 有扎实的编程能力:虽然软件测试工程师不需要成为一名专业的程序员,但是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能够帮助软件测试工程师更好地理解代码和开发过程,同时还可以编写一些测试脚本和工具来提高测试效率。 4.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一个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和开发人员、产品经理等多个角色进行沟通和合作,因此应该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5. 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个优秀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能够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找出潜在的缺陷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6. 具备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意识:随着软件技术的不断发展,一个优秀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意识,不断了解最新的测试技术和方法,并且能够将其应用到实践中。 总之,一个真正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上述几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并且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