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码分复用

就是给用户M  bit(位)码片,然后并且给所有的码片正交,对于任意两个不同的两个码片都有


设M为8 ,设该码片  S   为00011011, 拥有该码片的用户发送1时就发送00011011,当用户发送0是就取反发送11100100,内积计算时把00011011转化为(-1 -1 -1 +1 +1 -1 +1 +1),可以得到


其中  为  的反码。

利用上面的式子我们知道,当接收端使用码片  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内积运算时,结果为 0 的是其它用户发送的数据,结果为 1 的是用户发送的比特 1,结果为 -1 的是用户发送的比特 0。

码分复用需要发送的数据量为原先的 m 倍。因为本来可以发1、0、-1来表示用户发送的数据0和1以及其他用户发送的数据,现在需要用m位来表示用户和其他用户发送的数据;


  • 10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