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cikit-learn及可能遇到的问题

安装scikit-learn之前要依次安装Numpy,Scipy,Matlotlib这几个库,每个库之间有依赖关系,依次安装顺序不能颠倒。安装额外的库可以用pip,easy_install和Windows installer。

在python3.4版本及以后版本默认安装了easy_install和pip,在python安装目录下的scrip文件夹中,因此无需安装。


1.配置环境变量

找到pip所在文件夹,复制路径,粘贴到Path路径里。


2.测试是否成功

重新打开控制台,输入easy_install,如下图

提示错误信息:没有提供参数,这说明easy_install可以使用了。

输入easy_install --help,如下图


3.依次安装Numpy,Scipy和Matlotlib

在控制台输入easy_install numpy,如下图:


等待一段时间后提示安装成功。但有时候会提示超时,如下图:


这时候只要修改超时时间即可。输入easy_install numpy --default-timeout=100

如果没有按顺序安装,则会有以下提示:



4.其他问题

安装scipy时会出现别的问题,博主未找到直接的解决方法,而是下载包直接安装,下载地址为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找到对应版本下载。如我的电脑是64位,安装的python为3.6版本,则下载的scipy应为

打开命令行,输入cd  C:\Users\Bob12\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进入文件所在地址。然后输入pip install scipy-0.19.1-cp36-cp36m-win_amd64.whl进行安装,见下图。

如果安装numpy时用的是easy_install numpy,而安装scipy使用的是pip install scipy,这可能会导致import scipy失败。此时只需要用安装scipy的方法(如上)重新安装一下numpy。先pip uninstall numpy再安装。


5.注

安装额外包之前电脑需安装

Visual C++ Build Tools

下载地址为http://landinghub.visualstudio.com/visual-cpp-build-tools


6.其他方法

在官网下载安装anaconda科学计算环境,网址为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