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本周总结

本周主要做了内管系统的文件上传,入库,以及使用spring的定时批量功能,


上传功能, 文件上传是在初级开发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解决方式也多种多样,最常用的应该是JSP表单提交和servlet后台处理。对于项目来说,这是最基本的方式。

1。 在前台页面form表单中使用 input type=“file”, 并且在表单应设置编码格式:
表单中enctype=”multipart/form-data”的意思,是设置表单的MIME编码。 在默认的表单页面,enctype的编码格式是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不能用于文件上传。后台使用servlet得到表单提交的数据。
2. 在很多时候,我们提交表单,希望的到后台的回应,并且不刷新页面,此时需要使用到AJAX,但是AJAX在上传文件时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很多时候甚至无法使用表单。
这里提到了几个方法,网上有很多现成的例子,有机会将慢慢总结出来
第一个插件 jquery.uploadify.js插件, 这也是我所使用的插件,此插件功能强大,因为是前端插件,主要代码均在前台,可以限制上传文件的类型,大小,一次上传的文件数量,总数量,上传进度条,回调函数等,
第二个是ajaxupload.js 插件, 我使用的时候出现很多错误,时间有限,没能解决完全,后续留着解决。
第三个是HTML5的 formdata对象, 在支持HTML5的浏览器中,formdata对象也相当强大,它不仅在文件上传的时候有很大便利,在没有form表单的情况下,他也可以使用JS语言构造出提交文件的方式,传递给后台, formdata需要好好学习。

关于定时批量入库,项目本身使用了spring框架,也就采用了springmvc的定时任务
在配置文件中加上
-xmlns加入
xmlns:task=”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task”
-xsi加入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task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task/spring-task-3.2.xsd
,然后配置定时任务
task:annotation-driven
然后可以选择使用注解,还是配置文件的方式将定时任务映射到我们的处理程序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