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浏览器下dom元素不区分name属性大小写问题

在IE8浏览器下用name属性去获取dom元素时居然是不区分大小写的。
比如:

<input type='text' name='C1'/>
<input type='text' name='c1'/>

如上有2个input输入框,它们的name属性分别是大写C1和小写c1
在获取元素时,在谷歌浏览器下使用jqury获取:

$("input[name='c1']").length // 1

如上代码在I8下运行时获取的dom元素是2。
改为js原生方法来获取: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c1').length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input[name='c1").length

以上2个方法在IE8下均为2。由此可见IE8下name属性不区分大小写。
当遇到这些问题时,我们在选择dom元素时可以加上其父级元素来区分选择:

<p class='p1'><input type='text' name='C1'/></p>
<p class='p2'><input type='text' name='c1'/></p>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p1 input[name='C1")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p2 input[name='c1")

这样便解决了IE8下无法区分name属性大小写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