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站的开发流程

做网站难,是因为你大脑没有一个清晰的流程。其实做网站一点也不难,只要你弄明白了一个网站的开发流程,你就会明白,原来做一个网站是如此的简单。

 

一、  进行需求分析

知道分析什么,如何进行需求分析?比如说:客户想要做一个什么类型的网站,以及这个网站的风格是什么样?以及确定网站的域名和空间等

 

二、设计草图、规划静态内容

重新确定其需求分析,并根据用户需求分析,规划出网站的内容板块草图。

 

三、美工设计阶段

根据网站草图,由美工制作成效果图。

 

四、程序开发阶段

根据页面结构和设计,前端和后台可以同时进行。前端:根据美工效果负责制作静态页面。后台:根据其页面结构和设计,设计数据库,并开发网站后台。

注:后台部分由于有些人不懂的后台程序的开发,可以借助免费的CMS系统(内容管理系统)搭建网站后台。如Pageadmin、新云、discuz等

 

五、测试和以及上线

在本地搭建服务器,测试网站有没有什么BUG。若无问题,可以使其将网站打包,使用FTP上传至网站空间或者服务器。

注:(空间分为:国内空间、国外空间两种。国内空间需要备案,网站才能上线。国外空间的不需要。)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