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测试中的一些坑

前言

我所说的web测试包括web功能测试,是用eclipse+selenium一套的,也包括web性能测试,使用Jmeter的。

本人在诸多同学的指导下,也在不断地尝试中,踩了一些坑,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帮助到部分同学。

Web功能测试

eclipse+selenium一套,和之前用appium差不多。

首先放一些我自己的骚操作代码。

    //页面加载超时时间设置为 5s
    driver.manage().timeouts().pageLoadTimeout(5, TimeUnit.SECONDS);

    //定位对象时给 10s 的时间, 如果 10s 内还定位不到则抛出异常
    driver.manage().timeouts().implicitlyWait(10, TimeUnit.SECONDS);
/**
 * 点击空白区域:坐标(0,0)
 */
public static void clickBlankArea(WebDriver driver) {
    Actions actions = new Actions(driver);
    actions.moveByOffset(0, 0).click().build().perform();
}

坑点1:取不到元素(被遮挡)

这时候可以考虑的做法是,点一下空白处。你可以通过代码来,也可以通过给一个长等待时间,然后手动点一下。

坑点2:取不到元素(自动化与手动不一致)

这个所述的现象是这样的:你用chrome取到了一个页面上的元素,你复制xpath,然后放到eclipse里面跑,然后发现找不到元素。这个原因也很简单,是因为自动化测试的时候,使用的是匿名窗口,所以我推荐的解决办法是:自己在写的时候,开一个无痕窗口。

Web性能测试

主要问题应该是参数化的问题吧。

我的解决办法是,在理解了参数化的意义后,直接开个Notepad写一个csv,并且我只使用了单行数据,不要用excel生成之类的,也不要用记事本打开,会带来Bom头。用notepad是因为可以清楚看到到底有几行。还有一些玄学问题我正在探索中,如果有发现会补充起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