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bash快捷键与通配符

快捷键

快捷键作用
ctrl+C强制终止当前的命令。
ctrl+L清屏,相当于clear。
ctrl+U删除或剪切光标之前的命令。 方便快速删除长命令。
ctrl+Y粘贴剪切的内容。
ctrl+R在历史命令中搜索命令。
ctrl+D退出终端
ctrl+A将光标移动到命令行的开头。
ctrl+E将光标移动到命令行的结尾。

通配符

通配符作用
?匹配一个任意字符
*匹配0个或任意多个任意字符, 即可以匹配任何内容
[]匹配中括号中任意一个字符。例如:[abc]代表一定匹配一个字符,或者a,或者b,或者是c。
[-]匹配中括号中任意一个字符,-代表一个范围。例如:[0-9]代表匹配一个数字。
[^]逻辑非,表示匹配不是中括号内的一个字符。例如:[^0-9]代表匹配一个不是数组的字符。

特殊字符

符号作用
’ ‘单引号,所有特殊字符没有特殊含义
” “双引号,特殊字符没有特殊含义, $ 拥有 调用变量的值 拥有引用命令 \ 用于转义符
` `反引号,括起来内容是系统命令,在bash中会先执行它。
$()和反引号作用一样,用来引用系统命令,建议使用$()
#在shell脚本中,#开头的行代表注释。
$用于调用变量的值,如需要调用name的值,需要用$name 的方式得到变量。
\转义符,跟在\之后的特殊符号将失去特殊含义,变为普通字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