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SH方式实现Git远程连接GitHub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相比于SVN,分布式版本系统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在本地工作完全不需要考虑远程库的存在,也就是有没有联网都可以正常工作!当有网络的时候,再把本地提交推送一下就完成了同步,非常方便,故而也得到了广大IT工作者的青睐!

关于git的安装和基本配置,这里不再赘述,在Windows上使用Git,可以从Git官网直接下载https://git-scm.com/downloads,(网速慢的可以去国内镜像git安装),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即可。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想要学习git基本操作的童鞋可以去廖雪峰的官方网站git教程,内容很详细,全面,适合初学者!

这里我重点说使用SSH方式实现Git远程连接GitHub。

一、登录GitHub,新建一个仓库,进入仓库,我们会注意到,GitHub给出的地址不止一个,还可以用https这样的地址。实际上,Git支持多种协议,默认的git://使用ssh,但也可以使用https等其他协议。但是使用https除了速度慢以外,还有个最大的麻烦是每次推送都必须输入口令。

二、复制SSH链接,在git bash输入:git clone SSH链接,显示如下:

显示没有权限(无公钥)

三、输入:ssh-keygen -t rsa ,连续三次回车(即不做任何输入),结果如下:

通过结果显示及cat命令查看可知public key存放于id_rsa.pub中

四、输入:cat id_rsa.pub  (去指定目录下)复制所有内容

我自己是在 自己电脑的C盘中的 用户文件下的 /.ssh 后

 

五、到github右上角账户管理-Setting下面找到左侧“SSH and GPG keys”菜单,接着点击“Add SSH key”,在”title”栏输入一个自己喜欢的标题,“key”栏中粘贴刚刚复制的公钥内容,最后点击“Add key”按钮。(粘贴时选择为纯文本),最后生成的结果

输入:ssh -vT git@github.com ,显示如图则成功

六、再次clone远程库,成功!可以在远程库修改,文件,同步本地!

自己 clone 的文件较大 ,然后就是就这样了。


--------------------- 
作者:ST_君华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wuli_smbug/article/details/8148016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