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我是谁?

一个菜鸟程序员,一个弱鸡研究生。
一个在计算机专业的苟延馋喘的弱鸡研究生。
一个在计算机方向苟且偷生的的菜鸟程序员。

刘老shi,是大学同学起的,可能是我经常给他们讲代码,也可能是我经常开车?本科师范,教师资格证是有的。老师也干过。

年少时,农村留守儿童,跟着祖父母生活在农村。在河南,也再常见不过的。电脑是肯定没有的,电视都是去别人家蹭着看的,方圆几里路也没见哪家有电脑,老辈人眼中的网吧,就是不听话的孩子去的地方。家教严格,也算是规矩,奖状什么的满满一墙,算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了,初中是在镇上上学,但是还是不敢去。高中在县城上学,学会了上网,去个网吧心惊胆战。没有QQ,流星蝴蝶剑,血战上海滩,跑跑卡丁车,CS…有了QQ,QQ炫舞,QQ飞车,穿越火线…每个都尝试,其实并不喜欢。高中是个封闭学校,没条件,夜里翻墙去。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终归是被抓了。检讨,请家长,通报批评,回家反省。终归都尝试过了。这下上网,几乎不可能了。前几名的成绩考上的县高,分班出来变成了倒数,分班后班里70人,我大概59名。人一旦堕落起来很容易,再想变好就很难了,算是努力,后来也考过班里前十,成绩一般,最后高考,也就一个普通二本。没有爱好,不懂什么填志愿的东西。专业稀里糊涂的选了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才算是真正开始接触计算机。

高考完,去打暑假工,搬砖50天,买了个电脑。现在还在服役中。一次直接将一杯水倒了上去,本以为坏了。吹风机吹了吹,它还是顽强的活到了现在。之后给它加了内存条,换了固态。感觉还能再坚持坚持。起码要等我毕业吧。

大一学习C语言,知道了ACM。第一次上机课,完全懵逼的状态。后来,拼命在学校OJ上刷题。一个人,半夜改代码。每次提交看到Accept,感觉还挺爽。后来进了ACM集训队。也还是各种刷题,也是那时知道了杭电的OJ,北大的OJ。提升肯定是有的,也仅限入门吧。没有周六日,每晚在机房待到九点。渐渐都习惯了,其实也挺好。网易云课堂,博客园,CSDN。各种大佬的博客。幻想着自己又能有朝一日,不再是菜鸟。小甲鱼的C语言入门,数据结构,《大话数据结构》,比较好的一本书了。也慢慢了解到了简单的算法,编程的快乐。什么DFS,BFS,最短路,最小生成树,背包…或许正是那时候才养成了自学的习惯。做一个好的程序员,那不是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么。半夜一个人敲代码,改BUG,越来越兴奋。后来参加比赛,连个奖都水不到,看着人家AK,自己连个签到题都搞不定,还是自己太菜。

大二,接触了JAVA。去了北京的中关村的一个培训机构。四个月,JAVA高级工程师,什么包就业,月薪过万的那种。中关村旁边就是清华北大。经常路过,没进去过,也在北大门前拍过照,羡慕。很傻逼,也很无奈。计算机专业,好歹一个本科生。四年转眼,有多少人找不到工作。甚至都不如人家这四个月的培训。对于培训机构,我不做评论。有些人确实靠他找到了工作,也有些费时费钱,最后还换了行业。能有那么多的机构存活,自然是有他的道理吧。也算是在那学了不少,知道了简单的套路。JAVA的基本语法,前端的HTML,JS,CSS,JQUERY,数据库,MySQL,Oracle,什么SSM,SSH。

一知半解罢了。

大三就一直在学校的一个JAVA实验室,跟着做了几个项目,也算是真正开始接触项目吧,虽然觉得很垃圾的项目。基于SSM框架的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简单的在那里搬砖,增删改查。后来拿着这垃圾玩意儿去参加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水了个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去见识了人家的东西,才知道差距真大。国赛是去了上海的东华大学。也算是这时候才知道学校的重要性。好的学校的资源真是不大一样。

大四了,看着人家考研,稀里糊涂的也想试试。都不知道为啥要考研。一方面怕自己找不到工作,一方面不想找工作。考研那段时间还是很快乐的,当时觉得听辛苦的,现在回想起来,反而是我感觉很快乐的一段时间,还真算是应了那句话,学习使我快乐。稀里糊涂的毕了业,稀里糊涂的考上了研究生,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2019年6月16,收拾离开了四年的大学。拖着死重的行李箱,舍着不舍的,丢了不该丢的。

终点不过是新的起点。2019年7月1日,来到了研究生的学校。开始了懵逼的研究生生活。
刚开始,满腔热情,想着好不容易考上了研究生,总能学点什么。Python?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三分钟热度罢了。现实却总是不能如你所愿。

毫无目标,没日没夜的搬砖工作。
每日划水,颓废也变成了习以为常。
终归是要学点什么的。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 少年已不再是少年。

交流学习,记录生活,在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我也许无法教给你成功的捷径,但是我会竭尽所能让你的少走一点弯路,让我们一起思考、一同进步。

可能不会经常更,但是无趣的时光,总该找点事情做吧。
相逢亦是缘,闲言碎语,碎碎念念,且听且珍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