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2017使用技巧之代码自动提示

      关于Myeclipse的一点使用技巧,不足挂齿,不过若是不明所以,也还是有些麻烦,也挺郁闷的。

myeclipse中有很多种类的代码提示,如图

如果我们配置很多种类的提示,那么不停地按Alt+/ 就能在各种提示之间 切换。但问题是,配置的提示种类太多,我们可能要按好几次才能跳到自己所需要的提示,如此次数一多的话,也是有些烦人。以下我习惯的配置

1.第一步:设置自动触发

在这里配置好好26个字母(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到时你每输入一个字母都会有相应的提示(这里的默认设置是“ . ”,一个点,当你输入“ . ”,才会有代码提示),当然这还得有下一步的配合才会起作用。

2.第二步:选择所需要的代码提示种类

全勾上,意思就是全支持。支持是一回事而具体使用又是另一回事,先勾上吧,没关系。

在这同一页面下还有一个框,里面就勾上这三项,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框里的选项,勾了几个到时就有几种提示,而且其提示的顺序也可以在此页面上调整。按此顺序勾选,则从开始到现在,其配置出来的效果就是,你一边输,MyEclipse就一边提示,然后你看到提示还可以按Alt+/转换提示的种类。

  • 勾选第一项意思就是,当你写java代码时,每输入一个字母,然后就会提示有哪个类、哪个方法可供选择。而且配合之前设置的那26个字母,不用按Alt+/ 就会提示,而如果没配置那26个字母,则需要手动按Alt+/才会提示。
  • 勾选第二项的意思,就是你输入有倾向性的字符串,MyEcplise就会猜你想输什么。如输入syso,然后按Alt+/,立刻就会直接补足System.out.println。
  • 勾选第三个则是注解的提示(这里就不多说了)。

目前勾选这三个就够用了,而且还方便。

一点补充:Alt+/是myeclipse的代码提示的默认快捷键,但有时如果快捷键和别的软件的快捷键冲突的话,就得重设此快捷键了,当然这个概率很低。重设代码提示快捷键,如图:

一个功能可以设置多个快捷键,在Binding那里。ok,收工。

  • 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