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in10家庭版用户名为中文的问题

最近用idea写代码热部署总是失败,于是使用jrebel热部署插件,可是装好之后启动总是:JRebel-JVMTI [FATAL] Couldn't write to C:\Users   ,百度了一下,才发现当时装系统的时候直接起了个中文名,现在导致报错,于是决定改一下用户名

1、注销当前使用的账户,使用Administrator登录。win10家庭版阉割了用户和组的功能,所以找不到启动Administrator的地方,我们可以搜索cmd,然后右键用管理员启动

然后输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回车,完成。(所有版本都可以用这种方式启动管理员)

2、然后注销后使用Administrator登录,可能需要一两分钟的等待时间,登陆后找到C盘,双击用户,找到你要修改的那个用户名,右键修改为你想要修改的名字。我这里改成了user

3、按win+R,输入regedit回车,就可查看注册表,然后按照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顺序点击,就会看到下面的界面

4、那个user就是我刚刚在C盘那个中文用户名的重命名,不过这个我是已经改过了,没改之前这个user就是你一开始的那个中文用户名,现在双击就可修改了,将中文用户名改为你C盘那个重命名的名字确定就可以了。

5、注销之后登陆你自己的那个账户就可以了。登录后win+R 输入cmd,就是下面的结果了

6、然后再重复第一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  禁用管理员,ok,大功告成

7、不过有个问题,之前添加环境变量的那些路径,如果是含有最开始的那个中文用户名的话,这儿它不会自动更改,也就是我这儿路径中的user还是之前的中文,所以我的这个环境变量就是无效的了。那么直接编辑将原先中文用户名改为你现在重新命名的这个就可以了。如下图是用户变量名的示例,把需要修改的地方自行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